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善做“小事”成“大胜”
2022-06-17 10:2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执政,就是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步步向前推进,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党员干部既要胸怀“国之大者”,更要善做“小事”、赢得“小胜”,方能在新征程上成就“大胜”、谋求“全胜”。

小事不可“小视”,点滴之间看担当。大与小是相对的,小事之中连大事。小事虽不显山不露水,但作为“地平线以下”的工作,却可能是谋长远、成大事的基础和保证。我国作为拥有十四亿人口的大国,大国之大也带来大国之重,人民群众的每一件小事汇聚到一起就是不可估量的大事。最是青萍之末、微澜之间见担当,党员干部无论什么岗位,无论处在何方,都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学会把小事当大事干,不因“琐碎”而轻视,不因“微弱”而无光,时刻在点滴小事中考验初心、检验忠心、彰显民心,才能在平凡中成就不平凡。

小事并非“易事”,精益之间显本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做一两件小事并不难,但将重复的小事始终做好,每一次都追求质效的进步,这就考验心性和本领。火箭“心脏”焊接师高凤林、高铁研磨师宁允展、深海钳工管延安......这些大国工匠正是把每一件小事做细做好,把重复的事情做专做精,充分彰显了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和钻一行精一行的专业素养。党员干部当秉承“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工匠精神,努力成为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专业人才和行家里手,在守正创新中追求卓越,在精雕细琢中实现提升。

小事成就“大事”,量质之间谋跨越。小事能否成就“大事”,看是否符合前进方向、承载宏观目标。同时,从小到大的进阶,也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积累过程。不经一番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把一个人的小事办好,就能争得一个人的支持;把一群人的小事办好,就能争得一群人的人心……党和国家的事业就在一个人、一家人、一群人之间得以展开。党员干部只有立足本职,从大局出发、为全局聚力,将小我融入大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办好件件“小事”,以小见大、以小促大,才能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王溪源)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