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牢记“国之大者” 办好“百姓小事”
2022-06-15 19: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共产党执政,就是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步步向前推进,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省考察调研时和乡亲们说的这番话,暖人心田、催人奋进。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的体现。在过去的百年时光里,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民生为先、民生为重、民生为本,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党的十九大报告庄严宣布:“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3万多字的报告中,“人民”二字出现200多次。十年来,中国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幸福,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取得新进展,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全面发展、共同富裕过程中,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让人民幸福是“国之大者”。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全心全意忧民、爱民、为民、惠民的情怀,为全党树立了光辉的榜样。面对新时代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历史性任务,他身体力行,翻山越岭、风雪兼程,足迹遍布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每逢新春佳节前夕,他都会深入基层一线,走进人民群众中间,看实情、听民声、问冷暖、送祝福,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今年6月1日,四川雅安发生6.1级地震,习近平总书记当即作出重要指示。来川视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依然十分牵挂受伤人员的救治和灾区人民生产生活,并就尽快恢复地震灾区生产生活秩序等专门作出部署、提出要求、细细叮嘱。“我是人民的勤务员”“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人民领袖念兹在兹、说到做到。

心之所向,行之所至。“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不管风云变幻,无论风吹浪打,我自岿然不动”“守好我们的岗位,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这是美好未来的展望,也是共同行动的方向。“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全党同志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从百年党史学习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要按照党中央的既定目标,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巩固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创造更加多彩多姿的生活,让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尹贵龙)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