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定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2019-08-28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能  
1
听新闻

  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2019年,我们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国这条九州巨龙,已经实现了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巨变。能够在短短的七十年间书写此项奇迹,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有党的坚强领导,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有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与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缪力同心地艰苦奋斗。

  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金杯银杯不如人民群众的口碑,人民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各级党组织要坚定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作为“关键数”和“极少数”的领导干部,必须紧扣为人民谋幸福的赤忱初心,肩负起为民族谋幸福的重大使命,坚定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不畏艰险,攻坚克难,不负芳华,无问西东,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一茬接着一茬干,为早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磅礴伟力。

  坚定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必须如愚公移山般咬定青山不放松地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接力新时代,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为民着想更是这项宗旨的首要必答题。各级党组织更要坚定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作为“关键数”和“极少数”的领导干部,紧扣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守人民立场,主动深入基层问民所需、答民所疑,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始终把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列为第一动力;厚植深厚的人民情怀,心系人民,关爱人民,多为人民排忧解难,不断巩固好党的执政根基,始终做到奋斗源泉来于人民、建功立业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坚定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必须如精卫填海般不破楼兰终不还地深入人民群众、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在大与小面前,群众的事最大;在急与缓面前,群众的事最急。各级党组织更要坚定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作为“关键数”和“极少数”的领导干部,强化担当,奋发有为,积极主动地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坚持走一切从群众中来再到群众中去的根本路线,对标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查找差距,通过多渠道多路径多方法深入基层群众,做大做实做深调研,力戒形式主义,切实注重为基层减负,广泛吸收基层人民群众对各级党委政府做好新决策的新期待、新观点和新意见,力争为党中央做好新的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广开言路、新辟蹊径。

  坚定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必须如夸父逐日般直挂云帆济沧海地带领人民再续佳绩。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幸福都是奋斗出来,奋斗本来就是一种幸福。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各级党组织更要坚定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作为“关键数”和“极少数”的领导干部,紧紧依靠好团结好带领好广大人民群众,奋力进取,抢抓实干,以刮骨疗毒的决心逢山开路,以壮士断腕的毅力遇水架桥,始终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紧盯党的十九大擘画的蓝图,不畏浮云遮望眼拼搏,扶摇直上九万里奋斗,用骄人业绩和笃定实干践行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朱能)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