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强智慧文旅 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19-08-27 11: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戚小强  
1
听新闻

  “数说七十载,网联新时代”。2019(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于9月3-4日在南京举行。大会将围绕“数字江苏建设”“5G行业应用”“智慧文旅”等十二个主题举办高峰论坛,全方位展现江苏互联网发展的新成就,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苏是文化大省、旅游大省,是很多人心目中的“诗和远方”,“智慧文旅”高峰论坛也就格外引人注目。放眼江淮大地,人文胜迹星罗棋布,山山水水皆有故事。如何把文旅资源转化为发展动能,不断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如何利用新技术、培育新业态、实现新增长,是我们必须面对的考题,智慧文旅就是答案之一。“智慧文旅”高峰论坛,就是精彩的头脑风暴和激烈的思想碰撞。

  做强智慧文旅,守住一颗为民初心。随着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对优质文旅产品的期待更多、要求更高,过去粗放型、数量型的发展模式已经不能完全满足游客需要。文旅发展千百条,便利游客第一条。发展智慧文旅不仅要技术革新,更要守住初心,不仅要景区上云,更要服务上心,不断优化游览体验。

  做强智慧文旅,培育一颗科技匠心。从连续多年评选智慧旅游示范项目,到印发《江苏省智慧旅游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再到成立江苏省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发展中心,江苏在智慧文旅领域动作频频。相信,随着全省旅游“云、网、端”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广泛应用,全省旅游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水平将再上新台阶,游客的体验内容、体验方式、体验质量将不断增强。

  做强智慧文旅,要有一颗发展雄心。2018年,我省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3247.3亿元,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14.31%,增长13.6%,高于GDP增速。文化旅游市场庞大,前景广阔,对于推进我省产业结构转型、消费需求升级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强调,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谋划一批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标志性项目,把文旅产业打造成江苏经济的重要支撑。此次江苏互联网大会上举办“智慧文旅”高峰论坛,将有利于推动文化和旅游领域资源、平台、项目、活动、功能和技术的融合,着力培育大众化旅游消费新热点,加快建设国内领先的旅游强省和世界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为我省高质量发展积累新动能。

  吴韵汉风上网来,水韵江苏更精彩。文旅融合,科技赋能,讲好江苏故事,发展好“美丽经济”,一个更生动鲜活、更有科技魅力、更有发展活力的江苏必将“花开蝶舞”“翩然而至”。(戚小强)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