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奋斗汇成新时代的动人交响
2019-06-18 13: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段宗科  
1
听新闻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在全国城乡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6月18日《人民日报》)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美好的生活一刻也离不开奋斗。在全国城乡广泛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热情讴歌共和国建设者、新时代奋斗者,让“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以奋斗为荣、争做奋斗者的浓厚氛围,同时通过学习宣传活动激发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精气神,坚决抵制做虚功、玩花活,穷忙活、瞎折腾的做派,将让奋斗汇成新时代动人交响。

  为奋斗的交响守一份“静音”。通知指出,学习宣传活动将评选表彰200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来自生产一线、群众身边的先进模范。无论是哪一类奋斗者,坚守都是他们身上最鲜明的共同标志。淡泊明志,宁静致远,静是行稳致远的关键所在。驻守开山岛32年的王继才,让我们明白平凡之中长久的坚守最令人动容。90岁高龄的屠呦呦带领团队,多年默默于青蒿素研究,让我们懂得不纷繁浮躁,不汲汲于功名利禄,静下心神、守住初心砥砺奋进是多么高尚。“致虚极,守静笃”,大道之行、守静为要。我们要崇尚奋斗、甘于奋斗,为奋斗的交响守一份“静音”,以炽热而沉静的心忠诚于党、忠心于民、忠实于事。

  为奋斗的交响除一丝“杂音”。奋斗的时代大潮中,难免会有一丝“杂音”。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这片曾经历经坎坷磨难而历久弥新、生机勃勃的广袤大地上,奋斗的中华儿女创造了无数令世人惊羡的“中国奇迹”。但在筑梦复兴的伟大征程上,不可因小有成绩就飘飘然,歇歇脚、松松劲、享享乐念头的“杂音”会腐蚀心灵、消磨意志;起步时泼冷水,转弯处劝放弃的“杂音”会挫伤锐气、击垮斗志。清除“杂音”,交响方能更加悦耳。这就需要通过用好多种形式载体广泛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褒扬先进以促进提升,转化榜样的力量为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

  为奋斗的交响奏一曲“强音”。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奏响壮丽动人的交响离不开实实在在、昂扬向上、持久不懈的拼搏“强音”。“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最美奋斗者’为榜样,自觉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个人理想价值的过程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我们要以“最美奋斗者”为榜样,在奋进的新时代心中想事、手中有事、干事成事。中华儿女在为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自豪,对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的未来充满期待,撸起袖子加油干、挽起手来一起干,共同奏响奋斗交响的最“强音”。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奋斗的历程必然是艰辛的,但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让我们以“最美奋斗者”为榜样,汲取爱国奋斗的不竭动力,奋发进取、顽强拼搏,立足平凡岗位、践行报国之志,交汇新时代奋斗华章,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段宗科)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