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厚学”祛除干部“虚浮气”
2019-06-18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婧蓝  
1
听新闻

  事实证明,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开展主题教育,如果在理论学习上不深入、不到位,就背离了初衷、达不到目的,必须力戒形式主义,祛除“虚浮气”。(6月17日,人民日报)

  “浮躁祸国殃民,贻害无穷,必须戒此顽疾。”浮躁是一种消极的情绪,也是一种不健康的心态,更是干部工作上的大敌,这种只想着功利,急于求成的虚浮之气不但不能助力干部成长,还会成为干部前进路上的“绊脚石”。

  对于党员干部而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是一次难得祛除干部“虚浮气”的机会,让他们有一个静下心来沉淀自我的时间,通过理论上的学习,不断地筑牢自己的思想之基,信仰之基。

  全面学习。知识的海洋很宽阔,人要如同海绵一样,在其中不断地汲取知识的“营养”,去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和精神世界,这就需要一个更高的视野,站在高点,才能够看到自己的“微小”,也才能够看到自己需要学习的很多。

  深入学习。学习不能够“囫囵吞枣”“不求甚解”,相反,学习应该是“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要认真地去理解每一个字,每一段话的内涵,在深入的学习中,不断地提炼学习的精华,不断地升华自己的思想认识。

  精心学习。学习贵在持久,万不可当嘴尖皮厚腹中空的山间竹笋,要始终保持谦逊的心态,时刻增强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的意识,才能够在自己的专业方面去下苦功夫,通过学习不断地提升能力,磨练心性。

  古人云,日三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一个人博学以后,不断地反思自我,不断地去对照自我,才能够更好地看到自己的不足,在时间的过程中去改正,去进步,才能够摆正心态,祛除“虚浮气”。(婧蓝)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