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风雪夜的背后是他们的担当
2019-01-31 1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传龙  
1
听新闻

  从30日开始,江苏地区普降大雪,气温骤降,市政、公路、铁路等部门连夜组织扫雪,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低温、雨雪、冰冻,当大部分人选择待在温暖的家中防冻避寒,却有一群人选择逆“寒”而动,他们是交警、是电网维修工、是铁路桥隧工、是环卫工人。他们顶风冒雪,对抗严寒,保障城市的物资供应,呵护万千游子的归途。

彭鑫鑫摄。

  正是这些人的坚守才托起了平安的桥梁。风雪加交之际,谁不想回到家的港湾,那里有热汤暖灯,还有翘首企盼的亲人。是什么让这些坚守者抛弃家的温暖、独自前行?是岗位的需求,更是一家不圆万家圆的服务情怀。

  岗位情怀是环卫工人夜行扫雪维持城市清洁的那份感动。凌晨之际,正是一天最冷之时,当我们还在熟睡,他们已带好了装备,迎着凌冽的寒风,穿梭在城市各个街道。洒盐、除冰,在纷纷扬扬的雪花中挥汗如雨,一辆辆清雪设备车在街道中来回穿行。

韩强摄。

  岗位情怀是铁路工人在千里铁道线之上战严寒斗冰雪的那份执着。每当恶劣天气来临,航班停飞、轮渡停运、高速公路封闭,火车成了唯一保持畅通的交通工具。这份畅通的背后,是铁路人日夜坚守岗位,巡道工不间断清扫道岔、站台上的积雪,列检员在寒风中来回穿梭,精检细修每一个配件换来的,客运员们在风雪中迎送来往旅客。当我们透过列车窗口欣赏雪景之时,请不要忘记那些守护我们平安前行的铁路工人们。

崔昭然摄。

  岗位情怀是交警同志在寒风中伫立保障交通秩序的那份坚守。天冷路滑,能见度低,重点路段设置卡点,加强车辆检查,嘱咐驾驶员减速慢行、安全驾驶。哪里有拥堵,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引导行人车辆,守护着万家平安。

  春运正酣,恶劣天气中,他们是最美的风景;严寒里,他们是最暖的陪伴。风雪来临之际,坚守者们选择立岗待命,助力我们平安前行。点赞之余,还应给“舍小家为大家”的“他们”多一份关怀,因为他们是风雪里最美的“冻人”。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