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别让“卖点”成“雷点”
2019-01-23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 丽  
1
听新闻

  前阵子很火的“小罐茶”最近受到网友质疑,围绕“小罐茶,大师作”这一广告词,“小罐茶”方面人士称:“‘大师作’中的‘作’指的是大师的作品,并非大师亲手炒制。”这种“解释”听上去更像是掩饰,且有低估公众智商之嫌。

  当初,正是精美的包装和众多制茶大师参与制作的广告,成了小罐茶推广中的卖点。消费者甘愿买单的,其实是“大师作”的品质及其文化内涵附加值。如果仅仅是打着“大师”的旗号,虚假宣传夸大其词,不讲诚信短斤少两,甚至“挂羊头卖狗肉”,曾经的“卖点”自然成了“雷点”。

  其实,“卖点”与“雷点”之间相隔不远。一个原本不错的创意、策划、产品,做好了,就能找准“卖点”;不认真做,或者只想糊弄消费者,即便一时出现“卖点”,最终也会成“雷点”。就拿前阵子红极一时的章丘铁锅来说,12道工序、18遍火候、1000℃高温冶炼、3.6万次锤打……其“卖点”就在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然而,一旦出现质量良莠不齐甚至以次充好的现象,销售便突然遇冷。从默默无闻到一夜蹿红再到产品滞销,章丘铁锅短短4个月大起大落警醒人们:传承传统手工艺,需要品质与匠心。

  另一个“网红”产品故宫口红,也是高调面世、匆匆下市。在IP流量时代,故宫就是这款产品的大IP,口红不是卖点,“故宫”才是卖点,在消费者眼中,它是产品品质的保证。人们一旦对拿到手的产品感到失望,这一“卖点”何以延续?

  产品要赢得受众,两样东西是核心:一是商家的诚信,二是产品的品质。倘若丢掉这两样内核,仅剩华丽包装和噱头营销,谁会傻傻地一直买单?对于“小罐茶”来说,只有往罐子里装进品质、诚信、对消费者的真诚尊重,才能产生真正的“大师之作”,赢得市场青睐。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