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不动摇
2018-10-11 1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民为重、社稷次之、君为轻”;“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一夫得情,千室鸣弦”,成为中国古代文人志士流传千古的爱民心声。

  常怀为民之心,不能让以人民为中心成为一句口号。为民是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更是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高尚品质。从革命年代不拿群众的一针一线,到新时代精准扶贫、全面小康,无不体现共产党人为民的情怀。“以人民为中心”,就必须要常怀为民之心,这就需要我们要像善待自己的亲戚朋友一样善待人民群众。面对群众的诉求要耐心进行处理,要时刻做到心中装着群众,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做群众之想做,把人民拥不拥护、赞不赞成、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得失的唯一标准。以门好进、事好办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认真解决好群众的所期所盼中去,把为民之心融入到关心人民冷暖的具体行动上,而不是成为一句响亮的口号。

  常思富民之策,不能让以人民为中心停留在理论上。俗话说:“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常思富民之策,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工作重心,这就需要我们向人民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尝试、不断总结,与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不能掉队。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心连心,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提高群众生活品质上去,把富民之策贯穿于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上,而不是成为一个空想的理论。

  常行惠民之举,不能让以人民为中心成为无根之木。俗话说:“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能充满生机与活力。“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常行惠民之举,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这就需要我们要像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吕玉兰他们一样,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的面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始终保持着同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做到心系群众、贴近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让改革开放的成果惠及于民。以求真务实来增进民生福祉,以提质增效来筑牢发展基础,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关心群众生产生活中去,把惠民之举转化到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上。(灌云县伊山镇人民政府 王占涛)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