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刻把人民装在心中
2018-10-11 2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做好新时代党的群众工作,是一场持续的“赶考”,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只有深刻领会和把握好群众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方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的群众工作才能更有实效、更有作为。

  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需要办好群众期盼的事情。我们在各项工作推进中,要始终恪守群众利益至上的原则,坚持群众工作无小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既要着力解决水电煤气、吃饱穿暖、读书看病等刚性的基本生活问题,同时也要聚焦解决住房、创业、环保等发展性问题,使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政策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民有所难,我必有助;民有所忧,我必有虑;民有所应,我必有为”。

  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还需要定准群众评价的坐标。“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我们对一切工作的评判,必须把群众的认同感和满意度作为最根本的衡量标准,时刻看重群众的感受、特别在意群众的评价,从群众的喜怒哀乐中去体悟群众对党和政府工作最本真的反映。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完善“民情从群众中来、服务到群众中去,绩效评价从群众中来、改进工作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机制,把脚踏到最深处、把情暖到心坎里,并将其转化为践行群众路线的制度和常态。(江苏连云港灌云县委组织部 包翼虎)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