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奋斗点亮幸福时光
2018-09-23 07: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立民  
1
听新闻

  中秋佳节,丹桂飘香。八月仲秋,不仅是一个自然的时间节点,还有着特殊的情感意义。当空皓月,盘中月饼,寄托着中国人最深沉的家国情怀,承载着人们对团圆最朴实的向往和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与家人一起举杯赏月,品味丰收的甘甜,感受到的是共享天伦、诗情画意;舍弃与家人团聚、奋战在岗位一线,尝到的则可能是别样的滋味。幸福的意义不只在于小家,更在于大家和国家;不只在于眼前,更在于远方和未来。奋斗者们虽然只能“遥对明月寄相思”,但他们以“一家不圆万家圆,万家不圆圆国家”的胸怀,用自己平凡的奋斗和坚守,为家、为国尽心尽力,让千家万户的团圆更加安心踏实,何尝不是另一种形式的幸福?

  江苏大地上,处处闪耀着奋斗者的身影,记录着奋斗者的故事。开山岛上,新的守岛人接过旗帜,承续着英雄的守岛卫国精神,让开山岛上的明月永照、浩气永存;建筑工地上,普通建设者们伴随尘土飞扬和机器轰鸣声日夜忙碌,价值在一滴滴汗水中闪光;仰望天空的科研人员,始终坚守研发一线,以天幕为纸,为星月作诗,在浩渺太空中探寻科学的精彩和奥妙。他们用平凡的奋斗和坚守,与天上的明月、与新时代的使命召唤交相辉映,谱写出一曲曲更加充实、圆满、出彩的新篇章,正是中华民族英姿勃发、生生不息的生动写照。

  春华秋实,有春天的辛勤耕耘,才有秋天的累累硕果。简单四个字,深刻揭示幸福源于奋斗这一朴素逻辑。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惟有奋斗,才能创造出丰富的物质和精神果实,不断提升幸福的内涵、拓展幸福的感受。从某种意义上说,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奋斗和幸福结伴而行,为奋斗者带来无可替代的成就感、获得感和自豪感;为实现目标而奋斗的历程,赋予幸福更深刻的意义、更厚重的底色。“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享受幸福的人”。新时代的实践大潮,为人们提供击楫奋进最辽阔最宽广的干事创业舞台,每个人都应用奋斗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用奋斗为家国团圆、民族复兴添砖加瓦、铺路架桥。

  奋斗,是流淌在江苏人民血液里的强大基因,更是江苏发展的成功密码。江苏过去的高速发展源自于艰苦奋斗,未来还要靠接续奋斗创造高质量发展新的辉煌。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是新时代江苏必须担负起的重大使命。我们必须敢于啃硬骨头、勇涉险滩,把奋斗作为激荡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以勇气和担当抓住机遇,以变革和创新奋勇争先,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新征程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陈立民)

标签:
责编:薛澄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