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浓浓的家国情怀中欢度中秋
2018-09-23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家,在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是一个特殊存在,他不仅仅是一个用水泥钢筋堆砌出来的房子,更是人们的心灵港湾,亲情所在之地。即使远在天涯海角,每到中秋,大多数中国人都会踏上归途,回到魂牵梦萦的家乡,和家人欢度中秋佳节。

  一年一度的中秋即将到来。在江苏省沭阳县,节日气氛愈发浓厚,大街上挂起了喜庆的红灯笼,商家促销吸引大量路人围观,超市里购买月饼和节日用品的消费者络绎不绝,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这里节日氛围很浓厚,学习守岛英雄王继才爱国奉献精神的氛围同样浓厚。

  在青伊湖镇湖湾村村部,党员活动日如期进行,50余名党员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后,认真观看了《孤岛卫士王继才》专题片。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党员感慨道,“做一件事很容易,一辈子重复做一件事却很难”,王继才坚守方寸孤岛、为国守护海疆,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祖国海防事业的宝贵精神,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好好学习。据了解,该县各个党支部都在开展学习守岛英雄王继才的相关活动。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国家强盛,人们方能安居乐业,其动力之源是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人生华章的王继才、放弃国外优厚待遇回国带领团队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的黄大年、隐姓埋名30年只为研制核潜艇的黄旭华、扑下身子的实干家廖俊波等时代楷模无怨无悔的付出,是一代又一代优秀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富强和人民幸福默默的无私奉献。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在这花好月圆、万家团圆之际,还有许许多多身处特殊岗位放弃“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者,他们的家国情怀值得每一个中国人点赞和学习。让我们引以为榜样,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徐福星)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