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铁路建设快马加鞭织密民生幸福
2018-09-13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铁路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补短板、稳投资的部署要求,安全优质推进铁路建设。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今年计划新开工项目已批复23个,投资规模4033亿元;加快推进在建重点项目,全国铁路开通新线960公里,其中高铁911公里,渝贵、江湛、昆楚大等重点工程项目顺利开通运营;积极推进铁水联运和港口集疏运体系建设。(9月11日新华网)

  又是一年,铁路建设快马加鞭,为我们绘就了便利出行的美好蓝图。960公里新线绵延,如一管管血脉流淌,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串起了“说走就走”的幸福,传递着发展致富的喜悦,也为中西部地区脱贫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今年以来,铁路建设捷报频频:江湛铁路通车,粤西三市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昆明与大理实现动车直达,滇西地区接入全国高铁网;9月23日广深港香港段将正式运营,内地高铁网将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一条条铁路线拉近城市距离,提升旅游幸福值,载起“双城族”的幸福,让回家的路更温馨、更便捷。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建设带来城市版图的正能量裂变。昆明、郑州、贵州、成都,一座座城市被高铁深度激活,大步迈向新时代。以内蒙古为例,铁路建设为这里带来勃勃生机。当前全区铁路运营里程达1.37万公里、位居全国省区市第一,从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乘火车可直达全国27个直辖市、省会城市,还可直通蒙古国、俄罗斯,首条高铁的开通让内蒙古驶上发展“快车道”。遍布的铁路线如串串珍珠项链,蜿蜒成草原经济社会发展的硬脊梁。

  铁路建设的脚步,带着温情延伸。大力推进铁路建设,对于平衡我国各地区发展不均匀的现状,促进各区域经济共同发展也有着重要作用。今年以来铁路总公司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持续加大中西部铁路建设。1-8月份,中西部地区累积完成铁路基建投资2310亿元,占全国铁路基建投资的68.1%。不断向西迈进的铁路建设,为翘首以盼的中西部民众送上了致富的福音。

  当前,全国铁路建设已完成投资4612亿元,完成进度同比提高6.2%。建设正有条不紊推进,蓝图正徐徐展开。我们期待并坚信,承载着“交通强国”的使命,快马加鞭的铁路建设,必将使铁路网越织越密,民生幸福越来越浓。(文/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