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刷手机”进站打通城铁“公交化”最后一公里
2018-05-21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自5月20日起,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各站(广州站至深圳站)率先实行银联闪付进站乘车,旅客通过刷手机闪付便可进站,这在全国铁路尚属首例,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智慧交通”建设在铁路行业的创新尝试。(5月19日央视网)

  身处一个快节奏的时代,手机支付已成国人“新宠”。而今,只要在手机上绑定银联支付卡,就可以实现“刷手机”进站,这样的便利出行无疑会获得旅客青睐。

  “刷手机”进站,打通城铁“公交化”最后一公里。旅客无需再到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排队购票,也无需提前网上购票,就可轻松进出站。旅客“刷手机”闪付后,手机上随即可收到一条有乘车时间、车次、座位等信息的短信,同时,旅客也可通过下载注册“云闪付”APP自行查询席位信息。刷手机进站,过程仅花费3至5秒,平均节约15分钟左右,让旅客出行的效率得到了大大提高。

  “刷手机”进站,串起“说走就走”的幸福。近年来,城铁大大缩短了城市间的距离,让城市“朋友圈”更为紧密,也为异地上班族带来极大便利。对于频繁往返于家与工作地之间的“双城族”来说,城铁就是他们家庭幸福的纽带。对于这些每日往返的人们来说,城铁的便利度关系着家庭团聚的幸福值。“刷手机”进站每趟平均节约15分钟左右,就意味着他们能多半小时陪伴家人,对于他们来说,这又何尝不是实实在在的幸福?

  “刷手机”进站,彰显与时俱进的服务理念。近年来,刷身份证进站、刷脸进站、刷卡进站等诸多服务的完善,让城铁出行日益快速便捷。但是,本着服务无止境的追求,铁路部门为了实现刷手机进站,又经过了多番努力:今年春运,铁路部门与中国银联在广州东和深圳站进行了刷卡和“刷手机”闪付进站试点,受到广大旅客青睐;今年春季广交会期间,许多国外旅客体验后纷纷惊叹:“没想到中国铁路发展如此迅速,已经牢牢占领了新科技应用制高点。”

  在一个快节奏的时代,铁路唯有以更快的速度,更温馨的服务,才能顺应时代,顺应民心。“刷手机”进站紧跟时代潮流,又一次把高科技运用了旅客出行中,不仅可以便利人们出行,还可以激活城市“朋友圈”,为区域内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刷手机”进站,便利一小步,服务一大步。从广深城际开始,铁路又迈上了一个“说走就走”的新台阶。我们期待,这一“铁路ETC”能早日得到推广普及,让城铁“公交化”的便民红利惠及更多城市,惠及更多人民。(文/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