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安县人民法院还会出啥糗事?
2017-11-13 08: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人民法院一份裁判文书近日成了“另类网红”,原因令人啼笑皆非。这份裁判文书只有一页纸,却出现7处书写差错,包括地名、姓名、性别等。经调查核实,裁判文书严重差错问题属实,此案审判长李洪涛、对裁判文书负有校对责任的滕继延均被处分。(11月12日新华通讯社)

  永州市东安县人民法院最近双“喜”临门,接连在全国“走红”,想不出名都难,只不过这两次出名的名声都不好听,前者因法官醉卧法庭导致休庭,后者几百字的裁判文书竟然七处出错,正所谓好事不出门,恶事行千里。

  一个县一级的人民法院,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只要领导班子自觉当好守门员角色,这样的基层法院丢丑绝不会丢到全国去,更不会让全国人民受到二次伤害。

  须知,人民法院是庄严神圣的地方,容不得有半点亵渎法律神明之处,否则老百姓就会轻视审判机关,执法者的形象严重受损。因此,无论是开庭还是出具法律文书,都必须慎之又慎,坚决杜绝任何小儿科式的差错。

  上班期间公务人员不允许饮酒,早已世人皆知,庭审的法官更应该守住这道底线,即便没有当庭睡觉,醉审案件也是不能容忍的,因为这样做会导致判案跑偏,影响审判的公平与公正。而裁判书出现七处差错,也是令人费解的,执法机关的不认真不严谨,老百姓会怎么看?无需我过多赘言。

  从醉审案件到漏洞百出的法律文书,这个法院的工作作风与工作纪律非常涣散,所以上级领导提出专项整顿确实很有必要,但是仅仅处理一两个法官,要想改变现状显然只是一厢情愿,也是公众所不能接受的,只有主要领导引咎辞职了,才能真正起到警示作用,不然的话还不知哪一天又出大纰漏,我不是乌鸦嘴,休怪我多疑与多虑。

  李忠卿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