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6年风雨同舟,一路前行
2017-06-28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多少人都不会忘记初念誓词的那份骄傲。今年71日是第96个建党日,96年前,李大钊、陈独秀不会想到他们的共产主义小组已发展成为拥有8700多万党员的中国第一大党。如今,我们因为拥有共同的理想信念,共同追求的“中国梦”而倍感自豪。 

  96年前,无数共产党人带领万千百姓从被压迫、被侵略的生活中走了出来,创建了新中国,开拓了新生活。时间在变,带领我们前行的领袖在变,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没有变,不论是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保家卫国的英勇战士,还是在洪水地震面前毫不退缩的武警战士,还是坚定的改革带头者、废寝忘食的研究者,还是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的第一书记,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勇往直前、不畏艰难、实事求是的精神代代相传。黄继光、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王顺友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一个个时代的丰碑,都指引着我们前行的道路,都更加肯定了我们96年来坚定的步伐。 

  96年来,一路坎坷崎岖,跋山涉水,但也一路阳光明媚,勇往直前。8700多万的党员在《共产党章程》的指引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始终筑牢“四个意识”,不论多难多险,共产党人坚持团结一致,众志成城。 

  在喜迎建党96周年之际,也让我们以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迎接十九大召开,迎接香港回归20年。 (黄静媛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