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忘初心,让党员干部引领良好社风民风!
2017-06-28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到进一步锤炼党性、砥砺意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作风建设打出“组合拳”,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振奋了全体党员干部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我们党更好肩负起历史使命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作风保证。(新华网20170627

  对于作风建设的理解,无非就是如何理解“作风”两字,作风就是三观(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外在反映,亦是个人修养、政治品质、道德境界的具体体现,简而言之,作风建设就是思想、道德等行为的建设,这作风建设一般情况下都是说的党员干部。对于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从来就没有放松过,并且还形成了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深入,将作风建设推着向前进,党员干部的作风也就代表着党的形象,从一系列的专题教育活动就能看出党中央对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始终都很重视。 

  从反四风、八项规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等,作风建设一直在坚持着,时刻都提醒着党员干部该有的理想信念,该有的担当作为,让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发挥党员优良作风,从身边的小事中拉进与群众间的联系,让群众能深切感受到党员干部的服务精神,让群众能信任党员干部,愿意相信党员干部,更能放心让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不忘初心,始终都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不仅要做,还要能坚持做,不是今天做了,明天就不用管的“短期效应”,而应该是持久的作风建设常态化,怎么才能让其常态化呢?当然是用监督制度来坚持,如今已是“互联网+”的时代,理所当然离不开网络监督,不仅缩短了监督距离,更能扩大监督影响力,群众随时可以借助网络对党员干部进行监督。这就让党员干部在外力作用下更加注重作风建设了,不管怎样,党员干部能不忘初心,引领良好社风民风才是关键。(金玲)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