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日报:共同迎接民企发展新的春天
2018-11-27 13:4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平

  昨天召开的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堪称一次暖人心、安人心、增信心的大会。作为媒体记者,笔者留意到几个有意思的细节——

  其一,在会前,我发现不少参会者都在阅读当天的南京日报。原来,报纸的头版头条刊发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一份文件,为何要登在党报的头版头条并且送到每位参会者手上?我想,这当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告知”,而是要大张旗鼓地“广而告之”;不仅要让在场的参会者知晓,而且要让会场外党报的二十多万读者、旗下新媒体的数百万受众知晓。这份文件、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其二,会议当天下了一场大雾,给远郊的参会者带来不便。我留意到,在会议开始前,会场大屏就不断打出温馨提示:由于大雾造成的交通不便,会议将适当延迟开始。后来,会议果然延迟了10分钟开始,少数匆匆赶来的民营企业家并没有错过会议的任何内容。据我所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大会一贯准时开始,此次算是特例。从细节上关心、体恤民营企业家的实际困难,行胜于言。

  其三,昨天的大会,光是参会的民营企业家就达上千位,如果加上各部委办局、各区有关负责人,大概要算今年全市规模最大的一次会。当然,“大会”的组织也很有讲究:全市优秀民营企业家的部分代表,坐在了主席台;上台领奖的众多民企代表,一个个胸戴大红花;6名大会发言者,有3位是民营企业家……我想,南京民营经济要大发展,就是要让民营企业家体体面面有地位,就是要把发展的氛围营造得红红火火。

  这些细节拼接在一起,传递了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表达了一个殷切的期待: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信心、稳定预期,放开手脚搞好企业经营发展,共同迎接民营经济发展新的春天。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一段时间以来,面对国内外宏观环境变化带来的不确定性,一些不负责任、没有根据的言论招摇过市,一度给不少民营企业家带来困扰。在不久前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鲜明立场,提出了“四个重要”的新定位新论断,并且明确指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总书记的一席话,给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

  共同迎接民营企业发展新的春天,关键在“心”。这其中,既需要上下一致、共同做大做强民营经济的“信心”;也需要各级各部门切实帮扶民营企业、关爱民营企业家的“诚心”;还需要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定不移执行既定政策、为民营企业充当坚强后盾的“恒心”……“人心齐,泰山移”。正如市领导在会上所言,我们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一带一路”倡议以及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有改革开放再出发持续释放的红利,有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带来的广阔空间,只要我们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南京民营经济一定大有可为、也一定会大有作为。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