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日报:多元业态 融合创新
2018-09-07 15:5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古镇、街道、河流、园林、古刹……都记载着滨湖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走访中,观察团发现,手握丰富文化资源的滨湖文企,将基于科技的“模式创新”与“内容创新”进行着融合。

  我们看到,文化生态系统在这里呈现出更多元的样貌。既有古典园林与山水为文化审美对象的鼋头渚风景区,又有把传统文化进一步创新的灵山公司。从传统制造业,到工业设计,到影视制作,到文化旅游,都形成了一定规模。

  我们看到,一批在国际国内的特色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带动着区域知名度的提升。无锡吴都阖闾城遗址进一步发挥历史文化遗产的不朽魅力,已入选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总投资200亿元的人鱼小镇、马山国际旅游岛上正在打造中的“明日世界”、灵山五期拈花湾禅意小镇都令人心驰神往。

  我们看到,产业创新能力逐渐增强。圣世互娱、倍视等一批影视企业的入驻为滨湖区影视文化注入新动力。国家工业设计园每年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助推文化产业不断提质升级。

  而未来,通过提升文化产业集聚度、加大对骨干企业的培育、加快产业园区的建设步伐、加强产业指导扶持力度,滨湖文化产业将出现的更多惊喜值得期待。(哲肖)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