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又见“比基尼”式营销,烤肉香无需“卖人肉”
2017-12-07 15: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上海有一家叫"唛嘻哒"的烤肉店,在半个月内突然火爆了起来,但他的火爆与平常人理解的食材质量并没有关系,原因是他提供了一种"特殊服务":店内服务员是身穿着三点式泳装的美女,食客们可以随意拍照。有食客就认为:这家餐厅的尺度太大。(华东在线12月7日)

  之所以说“又见”,只因类似“比基尼”式营销已屡见报端。许多商家为了追求营销效果,提高人气和知名度,在广告宣传上可谓不择手段。如北京建外SOHO街头一群比基尼美女在身上印着宣传标语和二维码当街推销;南京鼓楼区一家蒸汽海鲜餐厅里,“比基尼女”当起了服务员。这些看似新颖实则低俗的营销,无非是商家炒作的手段,用来吸取民众注意力。这样的手段不仅有损于商家的形象,还会招来公众的反感,效果适得其反。

  可以断言,“比基尼”式服务员薪水必然比普通服务员要高,这部分成本自然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如果没有品尝到满意的美食,那么服务员穿在再少也是“一锤子买卖”,消费者不会再次光顾。吸引顾客前来用餐,菜品质量要好、口味独特、物美价廉,要有优雅卫生的就餐环境,还要有热情周到的服务人员提供服务,诚信经营自然门庭若市,哪里还用几位女子袒露身体吸引顾客?

  餐厅是公共场所,是倡导文明的地方,“比基尼”式服务也许会暂时吸引一些消费者眼球,但是年长的消费者会对此不能接受,带小孩来的顾客也会面临尴尬的场面,也不能保证个别男性顾客酒后对其动手动脚,引发不安定因素。

  商业宣传本无可厚非,但不能为了赚钱而不择手段。作为商家更应该注重对商品质量和信誉的坚守,只有诚信经营、踏踏实实做事,自然会赢得好口碑、好信誉,除此之外,各种别出心裁的所谓营销都是噱头,并非长久之计。(文/闫楚昊)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