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种类繁多的政务APP可休矣
2017-12-08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搭乘“云数据”的信息快车,各地区各单位竞相推出自己的APP、公众号,政府、银行、学校等等,只要来办事下载注册APP就是必要条件,进一个单位就要装一个APP,整个流程走完,手机已被APP“霸屏”,“一站式”的服务变成“多站式”下载APP。这显然有违政府“放管服”的初衷,有违为民服务的初心。利用“互联网技+”提高政府服务效率,让“数据”代替群众“跑路”本是件好事,可现实却是群众路没少跑,还要被迫在各个APP间来回切换操作。有的地方政府甚至还通过行政命令,层层分解任务强行推广,致使群众诟病反感,花钱费力办坏事。

  才整顿完“僵尸网站”,又来了APP、公众号。我们真正缺的不是技术,而是脚踏实地、换位思考的工作理念,靠“本位主义”、用“形式主义”想当然地去让“群众方便”,效果只能适得其反。把各类APP整合称统一入口,建设信息共享平台,在大数据的服务效能挖掘上多用心,才能真正让群众的“辛福感”十足。(陆华北)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