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警一分钟两公里炫的不是技术是爱
2017-10-12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5日,冀州交警大队民警在北漳淮乡开展扶贫工作时,突然有两名女性抱着一个孩子神色惊慌地跑向他们,哭着说孩子误食了泡沫剂,现在高烧不退且已休克,情况危急,请求交警同志给予援助。时间就是生命,民警二话不说,一面立即驾车拉起警报向医院疾驶,一面通过对讲机通知沿途执勤交警进行交通管制,为遇险孩子开辟绿色通道。(10月11日 《河北日报》)

    交警9分钟驾车行驶了17分钟,这的的确确可以说是上演在身边的“速度与激情”,但是这和电影却不一样,每一秒都体现了交警对生命的尊重,更加体现了我们交警队伍在应对突发情况的团结协作的能力。孩子的生命因为救援的及时而得以保全,孩子的父母感动不已,全国网民感动不已,这感动的来源是交警用实际行动发出的,这条绿色通道的打通是很多交警同志共同完成的,这种为捍卫生命而作出的努力才是网友最珍视的。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这是中国传统文化所传承下来的“共识”,对于普通群众来说帮助他人是一种值得任何人称赞的行为。但是作为交警除了道德约束外还有身份要求,对于国家公职人员来说,在出现社会突发情况的时候要时刻意识到维护群众利益。在这一点上,冀州交警做的很好,他们本来的任务是下乡开展扶贫工作,当出现这样一个紧急情况时他们进行了紧急的价值判断。

     在价值判断之后他们毅然选择取消扶贫任务转而进行救援,并且在救援的过程中展现了高超的专业技能,并且当地交警队员们为人民服务的意志是一致的,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按照标准实现绿色道路的通畅。也正是如此实地救援的交警才能实现1分钟2公里的速度,最终将孩子安全准时的送到医院。

    交警的开车技术在现实生活中也是了得,绝大数交警对车有很好的把控感,所以高速行驶对于交警来说也是很简单就能实现的,但是我们不能忽视交警的个人感情,当这种强大的使命压在肩上的时候他们的内心也是十分紧张的,曾经的炫技高速变成了此时爱的征程,这就是这些交警最可爱的地方。实际上,交警将车开到这样的速度的确是很危险,但是在这条生命的通道上有很多警务人员在护航,与其说一分钟两公里是速度与激情的现实表演不如说这是爱与责任的输送。(万千)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