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动车选座”感受铁路民生情怀
2017-10-12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2017年10月12日起,铁路部门推出“接续换乘”方案推荐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两项便民服务新举措,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10月12日 人民网)

  动车组可以提前选座了,并且覆盖C、D、G字头列车。节后上班伊始,12306就给了亿万百姓一个大惊喜。虽然“选座功能”目前只提供相邻座位关系选择,但足以让网友在萧瑟秋风中感受到铁路部门服务客户的暖暖情怀了。

  十九大召开在即,举国上下各行各业竞相盘点“砥砺奋进的五年”发展成就、凝聚继续前进的发展合力。作为中国改革发展事业的先行者,五年来,铁路部门的成就更是有目共睹,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从运营时速最快到运行里程最长,中国高铁打造了世界运输行业的“样板”,也奉献上一份沉甸甸的五年成绩单。在大手笔、高起点做好铁路建设转型升级的同时,铁路人着眼于细微,用心于细微,将努力方向与百姓需求高度契合,将百姓的一个个小心愿、小期盼转化为一项项看得见、摸得着的便民措施,使人本理念得到了最大限度的诠释,默默地拉升着百姓生活幸福指数。

  近年来,从务工人员、学生团票优先,到新增邮储银行直接支付服务功能;从列车消费移动支付到wifi全覆盖,从双11高铁快运到12306掌上订餐;从动车组“自主选座”功能到更为贴心的“接续换乘服务”,这一项项便民举措的落地如涓涓细流注入铁路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的主旋律中,汇成了铁路人不忘初心、永立潮头的铿锵脚步。

  民生无小事,服务无止境。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高速”已不再是动车和高铁的唯一标签。五年来,中国铁路紧跟市场需求,围绕“互联网+”在旅游、文化、餐饮、购票、出行服务等方面做足文章,不断创新突破,将客户的多元化需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服务产品,亮出了一张张叫好又叫座的“好牌”。

  我们坚信,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不断加大,铁路与市场的对接空间定会不断拓展,其自身优势和供给能力将如万花筒般绽放出更多神奇效果。我们期待着铁路部门内挖潜力,外树形象,在服务民生领域扑下身子精耕细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倾力打造“自主选座”等一个个全新的特色服务亮点,更好满足广大百姓出行的多元需求,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使网上惠民之路也将越走越宽。(文/张中卓)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