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问亿万富翁殴打区委书记
2017-08-14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根据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经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研究,决定许可对区一届人大代表白浩亭执行行政拘留。 (2017年8月12日澎湃新闻)
  榆林横山区亿万富翁打了区委书记,今天其事件又有新料曝光,那就是这位亿万富翁不仅仅只是本地的土豪,同时还是当地政府部门的人大代表。如今当殴打区委书记的事件出现后,当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立刻做出反应,召开相关的会议,允许执法部门对其进行行政拘留处罚。人大代表打了区委书记,真正是有同根相煎的意味。
  事件出现,上级纪委和相关执法部门相当重视,通过媒体发出声音,对事件说进行细致的调查,而如今事件过去了好几天了,区委书记也上班了,亿万富翁也被拘留了,难道说这一事件处理就止于此吗?让百姓想来,接下来,当地相关部门会不会采取冷处理的方式,通过拖靠等的方式,将事件晾凉了,网上网民舆论停息了对事件才进行处理吗?如果是这样,这可与政府时代反腐的步调不一致,在当今时代,广大百姓百姓的关注度只能大岂会小,冷静理处理方法不可取,事件会更大了,更不好处理。
  在这一事件中,广大百姓有三问问当地政府部门:一是书记与亿万富翁有啥矛盾,会出现动手相向,毫不留情的行为呢?两个人应该认识,更应该凭着地位相互尊重,有什么事情说不清摆不明的呢?非要动手解决呢?如今事件已经过去好几天了,当地政府部门和相关执法部门都没有做出交待,也许事件存在某些隐情,但是面对事件所引起强大的网上舆论,还需要当地政府部门能够实事求是地对待,能够对事件进行及时的回应,让广大网民有一个清晰的了解,以体现地方政府部门的责任。
  二是在当地选举人大代表工作中,在选举过程中有没有什么问题呢?在人大代表后选人提名工作上,当地政府是不是也浅薄地只注重某些人对地方政府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呢?在人品上可曾考虑过,可曾明白,人大代表要代表人民,代表人民必须有德,而如今出现人大代表殴打区委书记的事件,即使是区委书记有什么过错,也应该由组织、纪委和其他执法部门处罚,也不应该动用武力解决。连基本的法律法规都不懂,这样的代表岂能够代表民意?即使是人大代表为当地经济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但是如亿万富翁这样的人大代表,地方政府在经济发展上不多多支持,他能有今天的光鲜吗?因此说当地人大应该好好地反思一下,在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中,当地政府部门是不是有很多漏洞呢?
  三是人大代表被拘留了,书记也上班了,事件处理的最后结果当地政府部门能否交一张合格的答卷呢?这相当考验当地政府部门的纪委、组织和其他执法部门的能力,愿这一张考卷不会难倒你们。
  一句话,人大代表在会所殴打区委书记太不正常了,从官商角度,从朋友关系,都不应该出现这样的事件。最后只是希望这一事件的结果,是出乎大家意料的,只是平时生活中的小矛盾,而不是存在其他方面的利益纠结,如果是存在其他方面百姓所想像不到的,那就更伤民,更伤政了。
  (红旗)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