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种“作秀”越多越好
2017-08-14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澎湃新闻813报道,811日中午1130,高温34,江苏睢宁县的环卫工人仝太华结束一上午的道路保洁工作,走进配有空调的食堂,领了一份免费午餐——鸡块、豆芽荤素搭配,外加一份蛋汤和米饭。 

  在睢宁县,像仝太华一样每天吃免费午餐的环卫工人共有900多人。 

  在江苏睢宁县,城管局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午餐,这本是一件方便环卫工人的好事,理应值得大力称赞,但是,却有人指责睢宁县城管局在“作秀”。 

  对此,睢宁县城管局回应,“该局已建立长效机制,目前爱心人士踊跃捐赠,捐款金额已达100多万。以后,如遇资金短缺状况,该县财政也将拨付专项资金支持,保证把免费午餐这项公益行动持续做下去。” 

  可以看出,该县城管局对这项工作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进行了精心的准备,然后才付诸实施的。并不是像一些网友所想象的那样一时“作秀”、博取大众眼球,而是要把这件事情长期的实实在在的做下去,是在真心实意地为环卫工人做事情。 

  退一步说,像这种事情,即使是“作秀”又何妨?在“作秀”的同时,也给环卫工人带来了实惠,解决了环卫工人的午餐问题。这样的“作秀”比那些只说不做、专门鸡蛋立挑骨头的人好多了。 

  古人说过,“作之不止,乃君子”。持续不断的“作”下去,就成为自然。 

  有些人认为这种做法是搞形式主义。可是,做任何事情都有一定的形式。没有了形式,也就不存在内容。形式是内容的载体。区分是不是形式主义,是不是在“作秀”,不能只看外表,而应该看其实际效果。如果有实际的效果,为百姓解决困难,方便群众生活,那么即使有一定的形式,也是无可厚非的。反之,那种只有形式、没有效果的才是真正的形式主义,是“作秀”。 

  况且,睢宁县城管局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午餐,是实实在在的为环卫工人服务,既不是形式主义也不是“作秀”。 

  如果这也是“作秀”的话,笔者认为,这样的“作秀”越多越好。 

  作者  张友堂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