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相杀”容易“相爱”难
2017-03-23 14: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名“80后”男子和妻子争吵后,跑到铁路上准备自杀,幸好被巡线的铁路民警及时发现,避免悲剧的发生。(3月22日 来源:泉州晚报) 

  夫妻之间看似亲密,同时也因为亲密更加清楚的知道对方的“七寸”在哪里,遇到情商高的女人可能会用柔情化解,碰到只图自己口舌之快,将丈夫逼到退无可退的境地,出现悲剧就在所难免了。所以,为了变成更好的自己,为了悲剧不会在自己身上发生,请控制好你的情绪。  

  现在的国人,特别是男人,压力很大,回到家中如果再没有一个温馨温暖的家庭氛围,取而代之的满是抱怨和负面情绪,相信没有几个男人不崩溃。这个世界烦心的事情那么多,衣食住行、子女教育、医疗、买房买车等各方面都要开支,还有诸如学业进修、工作保障、职位晋升、经济储蓄、退休安排,再如股票跌,工资跌,存款收入都在跌,猪肉涨,煤气涨,柴油汽油都在涨等等......生活不易,只有相扶相携才能走得更长远。 

  在这件事情里,于私,妻子温顺有助家庭和睦;于公,也算维系了旅客的生命和列车安全。要知道,如果文中的男人真的想要轻生,要不是被提前发现,生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别说动车,就是普速列车在正常情况下,时速120千米每小时的火车制动距离也需要800米,时速200千米每小时的动车制动距离更是达到2000米,即使司机发现前方线路上有人,紧急制动也来不及停下。 

  另外,列车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如果遇有突发情况采取紧急制动的话,还可能因为巨大的惯性给列车上的乘客造成伤害、对列车轮对和钢轨造成损害、打乱运行计划,对整个列车运行编排造成影响,耗费几百、甚至上千人的时间成本。可谓“亚马逊雨林一只蝴蝶翅膀偶尔振动,也许两周后就会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 

  而这一切,本来可以由夫妻双方好好沟通成功避免的,可以由妻子一句温软的话语化解的。所以,不要小看了妻子在生活、社会中的影响力,每个蝴蝶效应的巨大影响可能都源于一件小事、一句牢骚。(孟庆鹏)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