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患癌的痛楚难抵妻子的离弃
2017-03-23 14: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得病前,他每月把工资转到妻子账户,7年达78万,而去年9月检查出前列腺癌后,他想让妻子拿钱出来治疗,但妻子却不支付医疗费……成都的张先生很受伤。3月23日华商报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这句古语便是张先生此时此刻最真实的写照。张先生和胡女士均属再婚,婚后也没有生育子女。此前,张先生外出帮人做工程,收入可观。至少从2010年起,每月领工资后,张先生除了留零花钱外,都会将工资转入胡女士的账户中。银行流水显示,胡女士先后收到过张先生转入的约60笔现金。张先生每月转入的现金,大多在一万元左右,总数达78万左右。 

  在我们常人的生活观念中往往是“男主外,女主内”,张先生亦是如此,虽然两个人是后结合的,他却仍想当然地认为两个人都应该是为了这个家而努力奋斗,“义无反顾”地把几乎所有的收入交到了胡女士手里,当他遇到癌症病魔折磨的时候,他想到了自己的发妻,想到了那个本应该本本分分守着自己,守着这个家的妻子,然而换回的却是妻子拒绝支付医疗费的冷漠,也许这个时候妻子的冷漠比起癌症病魔更让张先生难以接受。 

  面对癌症病魔与冷漠妻子的双重折磨,张先生终于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把自己的妻子送上了被告席。本该相亲相爱的两个人,最终却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不得不走上了彼此的对立面,不知道是现实太过残酷,还是虚假的感情经不起考验,这件事无疑成为所有人都应警戒的反面教材。 

  孰对孰错,我们无从分晓,但我们却能从张先生的话中,找出感情破裂的真实原因。“大多数时候,月收入都会过万。只不过很辛苦,一年在家里呆着不超过一个月。”试想一下,奔来两个人就是因为离异而后结合的,没有什么感情基础,而张先生自身还忙于工作,甚少回家,这样的感情真的可靠吗?真养的感情真的能经得起大风大浪吗?答案显然是不能,不然也不会出现丈夫把妻子告上法庭的惨痛事实。 

  现代社会,财富固然重要,但有些东西却比财富更加重要,譬如生命,譬如健康,譬如感情……即使你再有钱,你身患不治之症,一样不能买来健康;即使你再有钱,如果不懂得经营与陪伴,一样不能买来真挚的感情。且行且珍惜,心态尤为重要,任何事情,把握好一个度才是重中之重。 

  作者:李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