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跪地托举老人,让警民“情相近,心相邻”
2018-01-30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网友们纷纷转发一张交警托举老人的照片。照片中的一位老人躺在结冰的马路上,身上披着一件民警的大衣,身下还垫着一些硬纸板。在老人身边一名交警双膝跪地托举着老人的上半身,让老人能够半躺在他怀中。交警另一只手紧紧拉着大衣衣角,避免大衣从老人身上滑落。(1月29日 中华网)

  事故的起因是老人骑着三轮逆向行驶,一辆轿车超车视线受阻,再加上路面湿滑,发现时已经来不及避让。警务人员来到现场后,为老人御寒,并托举着老人防止衣物滑落老人着凉。临近年关,路上的车辆和行人比平时增加不少,再加上各地纷纷降雪,路面状况复杂,冰天雪地正是事故的高发期,不管是驾车还是步行,每一个人都要多加注意,警惕路面湿滑,以防造成严重的后果。

  同样的,安徽三位交警守护摔倒老人的事迹也刷爆了朋友圈,老人在雪地里不慎滑倒,三名交警看到后立马围了上去,为老人遮挡风雪。或许我们曾看到过公职人员暴力执法的新闻,但是更多的人还是默默无闻,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或许有人还在以“喝茶看报”定义公职人员的日常,但是更多的人是即使身处恶劣环境还在坚守岗位。我们身边从来不缺少英雄,每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都是生活中的英雄,每一个对工作尽职尽责、心怀他人安危的人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这一张照片流露出的是警民心连心的亲密,是交警对工作尽职尽责的真实写照,更是普通市民对于这一幕的内心感动,对于交警来说,这可能是他们工作中的平常之举,但此时这一暖心的举动在寒冷的冬季温暖了所有人的心窝。(杨丹丹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