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慢车”撑起了山里孩子求学梦想
2018-01-30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白水江车站,放寒假乘车回家的孩子们排好队,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准备登上6063次列车“通学车厢”。

  行经陕西、甘肃、四川三省的6063/4次列车,沿途停靠白水江、两当、略阳、阳平关等38个车站,因学校相对集中在县城,但又没有校车,每周都有两千多名学生乘车从山里到沿线的二十多所学校上学。因为不论雨雪,6063/4次列车都会准时守候在站台上,将孩子们安全的送往目的地,这趟车就成了孩子们和家长心中的“放心校车”,也撑起了山里孩子的求学梦。(1月28日 央视新闻)

  小慢车载着孩子们的求学梦缓缓在山与雪中穿行,默默地向前走过三个省38个车站,就这样慢慢地走,这一走就走过一个甲子。漫长的时间见证了准时的守候,也无言诉说着大山里的期望和感动。

  一列小慢车,连接山里山外你和我。大山里的人想走出去,从前靠脚力,现在靠车轮,秦岭的小慢车穿行在崎岖蜿蜒的山间,成了横跨山与外面沟通的桥梁,给了大山里的人走出去的希望。后来,孩子们要上学,要走出大山用双眼丈量大千世界,秦岭的小慢车无论风雪准点守候在每个站台,摇身一变成了孩子与家长心中的“放心校车”。再到后来,孩子们学成归来,曾经的“校车”又变成了“通勤车”,成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秦岭的这列小慢车与山里人结下了不解之缘,成为了百姓生活中的一部分,撑起了大家向美好未来的展望。

  有这么一列“小慢车”陪伴,何尝不是一种幸福。三个省、38个站被穿行秦岭的小慢车幸福一线牵,长长的铁路线省去了翻山越岭的困顿,串联起更快捷更方便的交通走廊,为沿线村民传递出互联互通的幸福生活。这幸福是便捷出行的喜悦,是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是心里切切实实的获得与满足。(周运华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