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儿搂着熟睡的爸爸 温暖了多少父母的心
2018-01-08 12: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一组地铁车厢里的照片在网上火了!照片中,一位爸爸因为疲惫趴在女儿身上睡着了,女儿则静静地坐在一旁搂着熟睡的爸爸。(1月6日重庆晨报)

  都说女儿是爸爸的贴心小棉袄,果不其然,文中所述的这名小女孩就成功地履行了这一称呼所赋予的责任,用她稚嫩的肩膀为爸爸营造了一处可以休憩的港湾。殊不知她的这一举动,在为爸爸减轻疲惫的同时,也在不经意间温暖了天下父母的心。

  中国自古就奉行孝道,如今更是有了“你养我小,我陪你老”的说法,但是,这些多是对成年子女而言。因为孩子在成年之前尚需父母的呵护,而父母也并不要求孩子能为自己做什么,所以对于幼小的孩子来说,小小年纪就知道心疼父母真得是难能可贵。这也正是这名小女孩行为的感人之处。她还那么小就能体谅父母的不易,并知道尽其所能的为父母做点什么,这说明在她幼小的心灵里早就种下了一颗善良的种子,才能够让她在小小年纪就懂得感恩、懂得回馈。

  无独有偶,之前在成都地铁二号线上,也有乘客注意到了一个小男孩在妈妈休息时,用手为妈妈垫着,还帮妈妈背包的感人一幕。如果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那么儿子则更像是妈妈的守护神,虽然年幼,但是在他幼小的身躯里却有着一颗坚强的心。

  我们感谢现在的高科技,是它让更多的人有幸见证了孩子们鲜为人知的一面;同时我们更感谢孩子们,是他们用行动为我们树立了敬老孝亲的好榜样,也为我们在冬日里送来一股暖流,温暖了我们的心。如今的父母在外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偶尔也需要有个可以放松的依靠,在此笔者也希望有更多的“小棉袄”能够用行动来缓解父母疲惫的身心。(/李艳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