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雪中送炭,不妨学学沅陵这一家子
2018-01-08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4日深夜,杭瑞高速公路上一辆罐车因冰雪天气出状况,导致前后7、8公里车道受阻。晚上天寒地冻,滞留在车上的人又冷又渴。“阿姨、叔叔、伯伯……请开门,我们给您送开水,不要钱的!”在1116段高速公路楠木铺段,家住公路边一对夫妻带着读六年级的女儿,提着热水壶,沿路给司机和旅客倒开水。女孩不仅嘴巴甜,而且很懂礼貌,她一路在雪地里走,一路敲开车门,见人都请喝水,一脸笑容,就是不肯透露姓名。女孩的父母在身后当助手,乐呵呵给客人倒开水。(红网时刻1月6日)

  这确实是一则“暖新闻”,一个暖心而又十分感人的故事。什么是“雪中送炭”?这就是“雪中送炭”!是助人为乐优良传统的生动体现。我们应该为沅陵这一家子点赞!沅陵这一家子值得点赞!

  “雪中送炭”,不妨学学沅陵这一家子。在突发事件面前,在有人确实需要帮助的时候,无论你来自哪里,也不管彼此是否相识,尽己所能,帮上一把,解人所难。沅陵这一家子为我们做出了榜样。一壶开水没什么,然而,在“天寒地冻”、“车道受阻”、“又冷又渴”的环境中,在特殊情境下,这是一颗热心、一片真情,人们怎能不为之感动?

  “雪中送炭”,不妨学学沅陵这一家子。“一对夫妻带着读六年级的女儿。女孩不仅嘴巴甜,而且很懂礼貌,她一路在雪地里走,一路敲开车门,见人都请喝水,一脸笑容,就是不肯透露姓名。女孩的父母在身后当助手,乐呵呵给客人倒开水”。父母给尚在上小学的女儿“当助手”,言传身教,在潜移默化中,使一颗幼小的心灵受到良好教育和积极影响,这对培养助人为乐、健康向上的新生代也是善莫大焉。

  都说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就是要从小抓起,从小事做起;都说“雪中送炭”,就是要急他人所急,帮他人所需,沅陵这一家子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感动了社会,感动了所有人。难怪有网友说:“他们很质朴,很美,是我今年冬天碰到最温暖的一件感动事!”“做好事不留名,这样的家庭值得夸”!是的,一壶“不要钱的”开水,一声“阿姨、叔叔、伯伯……请开门,我们给您送开水”,甜甜的话语、纯真的笑容,岂止让人感动,也使人回味无穷,从中汲取到前行的力量。(周志宏)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