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向风雪中“最美的风景”致敬!
2018-01-05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4日早上7点,南京市港城路江畔东路路口,一位身着警服的男子笔挺地矗立在纷飞的大雪中,一手还高举雪铲,铲上擎着一根电缆线,成为风雪中独特的“风景”。(新华日报2018年1月5日)

  这两日,江苏各地迎来暴雪天气,新年的初雪来的很猛,很急。一场大雪是一道美丽风景,朋友圈里晒满了雪景,很美。但在暴雪中,有一处更美的“风景”。他们是奋斗在一线的“守护者”,他们是交警、是环卫工、是公路维护工、是许许多多的一线工作人员,却无法享受温暖,必须“坚守”。在寒冷的雪夜直至今晨,他们顶风冒雪,对抗严寒,不畏艰辛,挥洒着守护城市的汗水,保障百姓的出行。

  “雪情就是命令,安全就是使命!”风雪交加,气温骤降,人们出行遭遇恶劣天气,无论你身在南方还是北方,风霜雨雪等不良天气总是在不经意间到来,给人们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保证道路安全畅通,就必然需要这群“守护者”。

  习惯了他们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习惯了在街头巷尾看到他们的身影。却不知,暴雪天,他们一夜未眠,只为守候城市的平安;最是那份坚守,让城市充满温暖……他们是这座城市守护者中的一个个缩影,是来自各行各业、各部门的“坚守者”。

  风雪中,他们是最美的风景;严寒里,他们是最暖的陪伴。那劳作的身影,处处涌动着温暖和真情,我们敬佩之余更应为这雪夜中“最美的风景”致敬!(涛声、常小态)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