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捐书被罚获红包补偿情满人间
2017-11-06 08: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辆小面包车被拆掉了两个座位,里面满满当当装了些书。执勤交警拦下这辆可能是私自改装运货的车子,给车主开了张500元的罚单。本来,事情到这里就结束了。结果,情绪低落的车主到交警大队进一步接受处理时,事情发生了反转。细心的警官发现,车里的书背后藏着一个感人的故事,让警官感慨万分。在罚单不能撤销的情况下,他自掏腰包,给开车的小伙发了500元的红包……(2017年11月5日《扬子晚报》)

    爱心小伙为捐书,出现违章被交警罚款事件,交警做得本无过错,可是在执法后,当交警得知事件真相后,又给违章小伙发了补偿红包,事件出现相当暖心,让广大百姓纷纷点赞。

    小伙捐书给贫困县孩子很不易,他只是一个收废品的小生意人,一个月收入也很少,当他有机会到某书店购书,发现书店售书全是还能用的好几成新书时,他没想到转手赚一笔,反而立刻想到家乡邻县小学孩子们上学条件还很难,学校上学环境不好,孩子们更谈不到有课外书可读了,他决定将这些书捐给那里的孩子,为了节省开支,才冒着违章的危险,将自己面包车座位拆除了,装书往家乡学校送,于是交通违法就出现了。相关交警发现后,对其进行五百元处理,这样事件出现真是让爱心捐献行为遇到了尴尬。

    警察开罚单无可非议,但是让百姓意外的是当执法警察知道内情后,在罚单不能撤回的情况下,他对事件没有漠视,尤其他得知接受处罚小伙子为了节省开支居然在停车厂的车内过了一夜,接受处罚,还是从高速公路检查站走到处罚单位后,内心触动更大,他做出了让百姓很难想到的补救方式,自己掏腰包,通过发红包方式对小伙子的处罚进行补偿,此事件出现让爱心得到了传递,让正能量得到了传扬,获得全国百姓赞美。

    收废品小伙向家乡贫困学校捐书误闯交通法规,处罚事件上演时代最美大戏,这美有时代范儿,这美让爱如春风,让精神文明之花处处绽放。(文/苗凤军)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