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九年的单腿跳跃 三尺讲台上的最美教师
2017-10-25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条腿,一根拐杖,三尺讲台上跳跃着讲课,枣庄市有这样一位女教师,一堂课45分钟,残疾的她要坚持用一条腿跳跃370多次,这一坚持就是19年。她就是陶庄镇种庄中心小学的教师孟凡琴。在几天前,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之下,孟凡琴老师有了第二条腿,19年来,她第一次用双腿迈进了校园。(齐鲁网10月22日讯 )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孟凡琴老师用一条腿支撑45分钟,忍受常人难以忍受之痛,支撑她十九年如一日的是什么?不仅仅是坚忍的品质,而且还有对学生们的爱。孟凡琴老师19年的坚持和付出换来的是学生们的优异成绩和健康成长,同时,也给社会带来一份感动,再次树立了教师的伟大形象。付出就有回报,慈善总会专门为孟老师量身定制,免费安装了假肢;但是孟凡琴老师为了学生们的功课,把两个月的康复适应训练期压缩成10天的“速成班”,这更让三尺讲台散发出人性的伟大光辉。

  感动之余我们也应反思:首先教育、工会等相关部门应该给予基层教师更多关爱,让辛勤的园丁得到及时帮助,而不是苦苦坚持19年之久;其次,社会各界应该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关爱,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再次,基层教师、职工等群体应该提高维权保护意识,主动说出困难并得到帮助才能更好的营造一个和谐社会。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切实提高教师待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也再次提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这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为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将我国建设成为教育强国。

  新闻来源:

  http://news.china.com/socialgd/10000169/20171022/31592784.html

  谷伦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