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大“渐冻症”女孩如流星把最美留下
2017-10-16 08: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个人活着的意义,不能以生命长短作为标准,而应该以生命的质量和厚度来衡量。得了这个病,活着对我是一种折磨和痛苦。我要有尊严地离开,爸爸和妈妈,你们要坚强地、微笑着生活,不要为我难过。我走之后,头部可留给医学做研究。希望医学能早日攻克这个难题,让那些因为‘渐冻症’而饱受折磨的人,早日摆脱痛苦……”最近,这份遗嘱,让无数网友泪目。(2017年10月15日《中国青年报》)

    北大“渐冻症”女孩娄滔人生不平凡的事迹,这几天应该让全国的网民感动,一个风华正茂,一个有知识,有道德,有理想的女孩,因为可恶的疾病即将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这不仅仅对于她的父母是一种残酷的打击,这让任何一个知情人来讲,都是一种打击,都让人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痛。

    渐冻女孩很优秀,在学业上出类拔萃,多年获得奖学金,从本科生到研究生,再到博士生,她优异的成绩让人艳羡。同时她爱笑,乐观、热爱生活,就在她的未来充满希望之时,病魔突然来袭,并且还是世界上最难治的疾病,两年的时间,就要夺走这个美丽女孩的生命,看来当每一个人面对疾病的考验时,并不会因为你优秀而疾病离人而去,疾病有时候就是这样凶残。

    优秀的女生患病了,起初疾病是让她产生了很多悲观的想法,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终于明白了,死神就在那里,即使是自己多么的悲观,永远不会改变事实,于是她勇敢地接受了现实,在积极接受治疗的同时,还留了让广大百姓赞叹为“最美的遗嘱”,那就是她要捐献自己所有的器官,她要让自己的生命用另一种形式留在人间。再者就是她还要将遗体捐献给科研单位,助力医学家们向世界医学难题发起冲锋,她用最伟大的奉献精神,给自己最后的人生画上了最绚丽的一笔。

    北大渐冻女孩要走了,可是她的事迹所打造的爱的故事,让这个社会春潮涌动,爱她的人很多,社会捐款过百万之巨,她用大爱回报社会,在离开人世之际,如一颗耀眼的流星,把人生最美永远留在了人世间。

    北大渐冻女孩娄滔要走了,但她的精神不会走,永远长留天地间。同时希望娄滔的奉献精神能够让中国的医学早一天攻克这一世界顽疾,能够让更多的病人脱离痛苦,能够造福整个人类。(文/苗凤军)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