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艾天使”杜丽群用行动打造天使风范
2017-10-09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抗艾天使”杜丽群  “没事的,配合治疗,不要紧张……”9月18日上午,在广西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感染科病区,艾滋病科护士长杜丽群走进病房,拉着患者的手宽慰道。在艾滋病护理一线,杜丽群已经奋斗了12年。(2017年10月8日中国新闻网)

    “抗艾天使”十九大代表杜丽群同志的事迹应该感动很多人,能够在特殊岗位上取得如此卓越的成绩,一般人是做不到的,即便是医务人员,如果没有奉献精神,没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要想获得每一名患者和百姓的尊重,也是应该很难。

    能够在抗艾岗位做出成绩,对于杜丽群同志来讲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毕竟在这一岗位上工作,对于任何一个医务人员来讲其内心都要承受很大的压力,因为艾滋病是严重的传染病,如果不了解此病,防护不到,就很有可能会让自己感染。再者就是即使是自己懂得这一疾病知识,但是患此病的人员,其情绪存在很多不安定因素,如果一时疏忽照顾不到,个别病人出现狂燥症,就有可能做出伤害自己或者别人的事件来,因此说在这一岗位上工作,很多医护人员应该是不喜欢的,她能够听从组织安排,并且从医几十年,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我国的防艾事业做出大贡献,真正是难得。

     杜丽群同志在防艾工作中,认真学习知识,努力钻研业务,为了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勤勤恳恳,一丝不苟,在新的工作岗位掌握了技能,为开展医治护理艾滋病患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最难能可贵的是,在工作时她热情为患者服务,视患者如亲人,从不因为他们感染艾滋病病毒而歧视他们,她用心呵护他们,于是新闻中的事件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为重症患者(全身皮肤溃烂者)清创消毒,克服种种困难,一连坚持十几天,在她照顾下,再经过患者自身的坚持治疗,此病人病得到了及时的治疗,回归社会,过了十年一直很好。还有就是面对情绪失控的患者,她没有不负责的逃离,而是主动一遍又一遍地做患者工作,直到患者情绪稳定,坚持治疗。正是她对患者有无限的爱心,才打造出了“温馨病房”。

    杜丽群同志在防艾抗艾战线工作中,不仅仅自己带头做表率,同时还积极将自己的先进经验向其他医护人员传授,让更多的医护人员参与到其中来,关爱这些弱势群体,让艾滋病感染者感受到社会上有更多关爱存在,让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让他们希望之帆能够继续远行。

    十九大代表杜丽群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护人员的最美,展示了天使具有的金子般的心。今天她能够成为党的十九大的代表,是民心所向。相信在未来,她不仅仅能够在自身的工作岗上做出大贡献,同时在代表履职活动中,亦能够打造出时代更多的美来,让最美代表行为打造更多的民生福祉。(文/苗凤军)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