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交大哥,我们为你点赞!
2017-09-20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15日,陕西西安一位老人上105路公交车时,双腿颤抖迟迟上不了车。公交车司机见状把老人抱上车,到站后又将老人抱下车。这一幕感动了在场乘客,大家纷纷致以掌声。(9月18日澎湃新闻)

  看到这一报道,笔者内心也是暖暖的。联想起前两天,自己在坐公交车时看到的一幕,真是形成强烈的对比。当时一位上了岁数的大妈在站牌等车,因为行动不便上车时动作有些慢,这时司机就不耐烦的训斥让老人赶紧上车。这样不和谐的画面在生活中时有发生......

  再说说西安这位公交司机,值得我们每个人为之双手点赞!公交车是城市生活的一张“门面”,公交车司机则是这张门面维护者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每位公交司机都做到像报道中这位司机一样,对每位乘客有耐心,文明热心服务每位乘客,那将成为城市中点缀的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报道中的西安这位司机向我们传播了一种正能量,这种正能量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一种温暖,一种人与人之间热心帮助的温暖,而且在同行间树立了典范,值得每位司机师傅学习,学习的是不仅仅有职业道德,更有素质修养和良好品格。社会需要这种正能量的传播,让这种正能量持续发酵,带动每个人向正能量看起,人人都是正能量的传播者与践行者,社会的和谐之花必会绽放地更加绚烂!

  让正能量持续发酵,需要全社会的大力倡导,也需要媒体的带动传播,要充分发挥媒体的桥梁纽带作用,释放广泛带动效应,多报道相关的正能量新闻,积极利用网站、QQ群、微博、微信等公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形式,增加信息传播的时效性,提高受众的参与度,拓展民众话语权的空间,做好正确的舆论引导,让正能量传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让社会也因此变得更加和谐与美好!(何安)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