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神背起的是孝道、担当与坚强
2017-09-15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赵金凤是南昌理工学院的15级本科生,今年21岁,为了照顾患病母亲,她把母亲从河南老家背到南昌,在学校旁租了一间房,边读书边照顾母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女儿对母亲的孝顺,感动着身边的人。(腾讯教育2017-09-14 10:15)

  我们读文章容易,赵金凤做起来真难,难怪个别人都不相信她能够做到。一看这个报道,就让人眼眶湿润,这种心动不单是为了赵金凤弱小的女生之躯,更多的是为她并不宽阔的双肩所爆发出的巨大力量!

  她柔弱的双肩背起的是中华民族千年的孝道。百善孝为先,她做到了,而且比常人提前做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赵金凤不是等自己有条件有能力了再孝敬生病的母亲,而是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上大学期间,为了赚学费和给妈妈治病,赵金凤一边上学一边做兼职,寒暑假期间还和几个同学在老家的镇上开办补习班。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21岁的赵金凤还没有彻底的成家立业,上初中的赵金凤更是个孩子,她已经开始照顾生病的母亲。她母亲虽然身体有病,该是天底下最幸福的母亲了,因为她生了个善良而有孝心的好女子。

  她柔弱的双肩背起的是90后的无畏担当。她是普天之下子女共同学习的对象,当然也是90后的人生楷模。我们从她身上看到了责任之心与无畏担当。赵金凤的母亲从小就患有精神类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父亲在她上初中的时候因病离世,作为家中独女,赵金凤早早地扛起了照顾妈妈的重担。大学期间,又把母亲接来共同生活。一些家庭条件并不是特别好的大学同龄孩子,就因为没有赵金凤这样的担当精神,甚至连与父母一起克服困难的想法都没有,只知一味攀比,落入校园贷陷阱,丢了卿卿性命。多些担当作为不会累垮年轻人,只会让年轻人成长得更快更好。

  她柔弱的双肩背起的是人生的乐观与坚强。赵金凤这种不离不弃的精神令人佩服!她这种情况一般人是做不到的!对于未来,一向乐观坚强的赵金凤说:“希望凭着自己在学校所学的本领,毕业后找份能一边上班一边照顾母亲的工作,以后还要带着母亲到全国各地去看一看呢!”赵金凤不仅学习好,还自信、坚强、感恩、乐观,无论家境和母亲身体状况如何,她都没有轻看自己,来日别人也定不敢轻她分毫。

  其实不用等到来日,赵金凤身上满满的正能量,已经赢得了大家的纷纷赞扬。学校知道赵金凤家的情况之后,已经想办法帮助她,为她减免学费、申请助学贷款和助学金、动员学院师生为其捐款……班上同学在周末的时候,也经常到赵金凤家一起做饭,帮忙照顾她的妈妈。

  金凤今日的孝道与担当、乐观与坚强,注定她日后会是一位了不起的女神!(作者 胡胜明)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