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危急疾驰3公里,英雄司机100分!
2017-09-20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江苏界内长深高速连云港赣榆段,一辆水泥罐车的轮胎在行驶中起火,司机在无法自行灭火的情况下,疾驰3公里,开到收费站求助,最终火被扑灭。起火原因调查中。(新闻来源:新闻晨报)

  在发现车辆冒烟的情况下,我们这位英雄司机不顾自身安危,毅然疾驰3公里,到人多水多的收费站求助,这种临危不惧的素质着实让人敬佩,而值得人敬佩的是他舍己为人、顾全大局的精神品质!

  这样的英雄司机不断涌现。菏泽48路公交司机李福振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用最后的清醒意识将公交车停稳,从而保证了一车乘客的安全。浙江舟山公交公司司机毕怀彬在遭遇车祸时忍着剧痛踩住刹车,乘客全部获救,自己却永远地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再也没有醒过来。

  在遭遇不幸、面对危险时,我们英雄的司机们,总是能利用自己的专业素养,将危害将到最低,将安全留给别人。这是社会正能量的体现,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弘扬。我们的英雄司机们,真心为他们点赞,也真诚地向他们学习。

  学习他们临危不惧、沉着冷静的精神品质。面对突发情况,迅速反应,做好决策,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权衡利弊,将利益最大化、损失最小化。在素质教育的进程中,我们应该提供更多实战演练,而非纸上谈兵,让我们的接班人更好地面对各项挑战!

  学习他们舍己为人、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危急关头,舍小家、顾大家才是他们脑海中的唯一想法。哪怕牺牲自己,也要将别人安全送达;哪怕牺牲自己,也要尽量避开人群;哪怕牺牲自己,也要将国家和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

  这样的司机,这样的国民,应该让无数曾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游客”的世界友人为中国感叹、为中国人点赞!这才是屹立于世界之林的强国——中国!这才是传承多年的优秀传统文化——华夏文明!这才是我们善良纯朴的中国人!我是中国人,我骄傲!

  (李璐)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