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皮卡堵漏”彰显关键时刻勇担当
2017-07-04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日,一段视频在长沙县广大党员的手机里被刷屏:一辆驮着巨石的蓝色皮卡车停在渠边,随着一声“一二三,推!”的声音响起,五名村民一起将皮卡车推入湍急的排洪渠中。据了解,车的主人是长沙县黄兴镇仙人市村支书刘兵,在浏阳河水倒灌排洪渠的紧急关头,他下令将自己的车推下排洪渠,以堵住管涌。(7月3日《长沙晚报》)

  受连日持续强降雨影响,近日,长沙全境出现了重大洪灾险情。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抗洪抢险的关键时刻,长沙市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号召、听从指挥,积极奋战在抗洪一线,参与抢险和值守。

  在抗洪抢险的关键时刻,长沙县黄兴镇仙人市村村支书刘兵,为保护100多户村民的房屋和林地,阻止险情扩大,在组织人员几次尝试用加厚木板堵住管口都无法阻挡水势的情况下,毅然决定献出自己的皮卡车,与村民一起将自己的皮卡车推下湍急水渠阻挡水势。

  在抗击抢险的关键时刻,刘兵带领本村党员和干部,坚持把防汛抗洪、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头等大事,严格落实堤防巡查防守责任,全力避免人员伤亡,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哪里有险情,哪里险情最大,刘兵就出现在那里。刘兵带领党员干部始终奋战在抗洪一线,起到了村支书的模范带头作用,抗洪抢险的主心骨作用。

  在抗洪抢险的关键时刻,村支书刘兵不仅带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还舍得奉献出自己的一切。当时,河水倒灌进排洪渠,路基出现管涌险情。雨越下越大,涌向村民住房、稻田,花木场的水也越来越多。不及时堵住管涌,后果不堪设想。然而,当时一下子无法调集足够的砂石堵漏,而刘兵的皮卡车就停在路边。紧急时刻,刘兵顾不上考虑别的,自己的皮卡车成为他眼里最好的堵漏之物。刘兵下令将自己的皮卡车推下排洪渠,并迅速调集砂石现场装袋,建起临时围堰,以堵住管涌。

  长沙县黄兴镇仙人市村村支书刘兵带领本村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抗洪抢险,关键时刻发挥出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刘兵坚持用自己的皮卡车堵管涌,彰显了关键时刻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共产党员本色。

  新闻链接:http://society.people.com.cn/n1/2017/0703/c1008-29377685.html

  作者:向秋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