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致敬“高原燃灯者!”
2017-06-28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川省委26日在成都联合召开命名表彰大会,追授苏知斌同志“全国模范检察官”“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号召全体检察人员向苏知斌同志学习。(6月26日,新华网)

  伟大的史学家司马迁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这一句至理名言,揭示了朴素的唯物主义生死观、价值观,表明人要“死得其所”,死得有价值,在人民群众心目中才有分量。

  “高原燃灯者”是对奉献者的褒奖。四川省甘孜州九龙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知斌同志,在办案过程中不幸因公殉职,倒在了他无比熟悉的岗位上。长期以来,他用生命书写忠诚,用品格感染同事,用法治造福大众,被当地干部群众亲切地誉为“高原燃灯者。”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群众的褒奖,“高原燃灯者”这个褒奖,对他来说最贴切不过。

  “高原燃灯者”是高原干部的标杆。四川省甘孜州九龙县县城所在地海拔3000米,距离成都600公里,是典型的高原地区,常年空气稀薄,气候多变,自然环境恶劣,笔者曾经在相邻的阿坝藏区壤塘县挂职两年,深知高原藏区的环境艰苦。而苏知斌同志扎根藏区33年,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为藏区干部职工树立了标杆。

  “高原燃灯者”是法治建设者的标杆。他三十三年如一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机关、在学校、在牧区、在村寨广泛传播法治理念,倾心服务人民群众,全力维护公平正义,为川西高原法治建设、民族团结和人民富裕,燃尽自己的生命,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苏知斌同志是当之无愧的法治标杆。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为了人民利益,苏知斌同志工作到生命最后一秒,直到以身殉职,践行了初心,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崇高品格。他的先进事迹,在平凡中闪光,在奋斗中伟大,在奉献中耀眼。他无愧于“全国模范检察官”“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他的离去,与泰山同重,与珠峰齐高,如同天际划过的一颗最耀眼的流星,光芒永驻干部群众心间。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致敬是一种态度,学习方能对标超越。苏知斌同志以其坚守、赤诚、奉献,为我们基层干部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标杆。“见贤思齐”,全体基层党员干部都应以他为荣、以他为楷模,争做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廉洁、特别有贡献、党和人民特别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杜才云)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