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洁员成为残疾人的手
2017-04-07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3日中午12时左右,微博用户“啊哈赵先生”发了一条图文消息,内容为“第一次来延安,真被环卫阿姨给残疾流浪者的爱心举动给暖到,延安真是一个有爱的地方。”配发的两张照片显示,保洁员正在帮一位肢体残疾的小伙子撑开盛饭的塑料袋,方便残疾人吃饭。这一幕“我是你的手”的温馨场面感动了许多人(46日华商报)。 

  作为残疾人,没手吃东西就有很多不便。但是,作为50多岁的女保洁员,张庆梅既能及时发现,又能在瞬间产生一种强烈的关爱行动,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其实,爱对于残疾人来说,那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这种关爱非同寻常。如果是一个正常的健康人,我们给予他的点滴帮助,是不会让他终身难忘的。然而,这对于没有双手的残疾人来说,女保洁员的这种关爱,不仅犹如春天般温暖的阳光,而且犹如兄弟姐妹之间的亲切与温暖。因此,他一定不会忘记。 

  对于残疾人来说,当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只要有人不嫌弃他们,只要有人能够及时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那就是他们莫大的幸福。所以,当保洁员张庆梅的关爱之举传到互联网上之后,便会立即引起强烈反响。因为,这种关爱十分纯洁和友善,根本不存在相互之间的功利行为;因为,这种关爱纯洁的就像一朵扑鼻的春花;因为,张庆梅的真诚让广大网友发自内心为她纷纷点赞,而毫无任何索求;因为,张庆梅能够随时随地把举手之劳,变成一种无私无畏的大爱行动。所以,网友说,这种爱无关乎职业,而是人性中的高贵。 

  正如英国著名戏剧家莎士比亚先生所说:“生命苦短,只是美德能将它传到遥远的后世。”而这种美德,恰恰是全世界各国人民共同拥有的精神财富。所以,被世人所称道;所以,这种美德能够被人们世世代代继承和发扬光大。因此,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也就是说,每个人的善德之举需要从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也就是说,每个人都需要在人与人之间积德行善,才能让社会犹如春风扑面,暖意融融。而且,更容易让人们浮想联翩,不由让人想到唐代诗人崔护的精美诗句:“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而且,正如加尔多斯先生所言:“一种美德的幼芽、蓓蕾,这是最宝贵的美德,是一切道德之母,这就是谦逊;有了这种美德我们会其乐无穷。”而且,我们会更加相信,在我们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中,我们更应该以保洁员张庆梅女士为榜样,把自己力所能及的爱奉献给更多的残疾人。只要我们人人奉献一点爱,社会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的手就会成为残疾朋友的双手,我们的爱心就会让广大残疾朋友每时每刻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无限温暖与幸福。 

    

     郭喜林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