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九年的照顾同学情催开最美之花
2017-04-06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郑州市二七区有这样一群好同学,他们19年来坚持照顾一个人,一时间成为了一段美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2017年4月5日大河网)

  同学情是亲兄弟,同学情是好姐妹,也许有人会不信,而上述新闻中所出现的事件,不得不让人感叹,同学之间的情谊有时候真正胜过兄弟姐妹。

  十九年前一次意外的交通事故,郑州的朱春雷受伤相当严重,造成了全身瘫痪,那时还很年轻的他,本来对生活充满了无限的希望,可是无情的车祸让他再也不能够站立起来,过正常人的生活,他的郁闷苦恼是任何人也不能理解的,尤其是生活所带来的困难更应该让他的精神遭受严重的打击,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同学义无反顾地承担起照顾他的责任,这一照顾就是十九年,十九年的坚持又有谁能够做到呢!即使是自己亲生的儿女,或者是妻子都不一定能够做到了,可是这群同学不但做了,却一直坚持了下来,真正是难能可贵。

  他的同学都有爱,有小学的,有初中的,还有高中和大学的,他们很多虽然陌生,但是他们照顾瘫痪在床的朱春雷却相当用心,平时不但照顾他的起居饮食等等,连朱春雷所住的房子,都是同学的。同学都有工作,有时候也许不能经常陪伴在他身边,当他有什么事情,打电话时,他们无论多忙,总是放下手中的事情,赶往他那里照顾他。经过同学们的照顾,这个瘫痪在病床上十几年病人,不但能够坐起来了,还在同学的帮助下,能够坐轮椅看到外面的太阳了,这对于他的人生来讲多么重要,更应该激起他对未来美好生活无限的憧憬。

  人世间本不缺爱,父母爱,妻子爱,兄弟爱,同学爱……这些爱的存在,让春风一样温暖着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也正是这样的爱,让我们这个社会每天都有暖人心的故事出现,让雷锋的故事,每天都感动着你我他。 今天朱春雷和他同学的故事通过相关的媒体报道传遍了大江南北,应该会感动很多人,也许在当地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一群休当中,帮助朱春雷,让他未来的生活会有更多更大的变化。再者就是这一新闻事件的出现,也会感染很多人去帮助别人,让大家共同献爱,让同学情催开最美的花,让我们的社会更美好,更和谐。(红旗)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