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湖南与河南的同病相“恋”令人感动
2017-03-29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他们通过网络相识,一个在湖南,一个在河南,相隔近1000公里。他们患有同一种疾病进行性肌营养不良,俗称渐冻人,共同的命运让他们到一起,成为恋人。2016年,在湖北卫视《大王小王》栏目组的牵线下,一直靠微信、电话联系的两个人终于相见,那一刻,他们感到无比幸福。今年3月,得知河南的男友张振邦无钱购买呼吸机维持生命后,湖南的女友周晴在网上发出了求助信,短短几天,就收到了8000多元善款。然而,就在两人沉浸在暖暖爱意中时,325日晚上,周晴因病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328日大河报)。 

  面对无法得到医治的疾病,有情人只能远隔千里相互依恋。但是,他们十分珍惜通过新闻媒体牵线搭桥之后,得到的恋爱经历;但是,这对于两个病友来说,却是今生今世最值得珍藏的两地千里之恋。而且,湖南的女友为了挽救河南男友的生命,竟然通过互联网发出求救信息,为张振邦筹集善款8000多元。面对这情意浓浓的恋情,人们禁不住会流下感动的热泪;面对他们两个特殊的恋人和格外亲密的恋情,真是同病相怜的患难者。 

  所以,他们相互恋恋不舍;所以,周晴的悄然离去,无疑是对张振邦最大的精神打击。因为,他不能为自己的女友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因为,他再也不能与自己亲爱的周晴相依相恋,他特别痛心疾首。而且,只能躺在床上翻看手机里的周晴,他心中的最爱;而且,张振邦与周晴的恋情是他人生中唯一的恋爱之旅。遗憾的是,上天却不让他们面对面地交流与沟通;遗憾的是,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周晴就被病魔夺去了生命。 

  《荀子·劝学》中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意思是:不把半步、一步积累起来,就不能走到千里远的地方,不把细流汇聚起来,就不能形成江河大海。张振邦和周晴原本想实现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心愿,但现在已经无法变成现实。而且,张振邦只能把之前最美好的记忆珍藏于心,并用自己最虔诚的信念祈愿周晴在天堂没灾没病;而且,他更希望心爱的周晴能在天堂给他打个电话,发来一条微信,让他继续享受同病相恋的友情与爱情。 

  应该说,张振邦和周晴的恋爱都是特别真诚的。所以,当张振邦得知周晴已经离开人世的信息之后,他才会痛苦和痛哭。因为,他已经把周晴给予他的恋爱当成了最珍贵的精神财富。因此,张振邦认为没人能够理解他心中为什么会产生最悲痛的失落感;因此,他只能默默地回忆在过去的那些日子里与周晴短暂的相知相恋。 

  没想到,俗称渐冻人的疾病,会让湖南与河南的千里之间产生史上最值得人们收藏的恋爱记忆;没想到,俗称渐冻人的疾病,会毫不留情地让张振邦失去再也找不回来的爱情故事续集。因此,我们大家会不约而同地为张振邦感到十分惋惜和非常遗憾。 

    

  郭喜林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