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男儿汤洪林应该被铭记
2017-03-23 08: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名基层监狱民警突发疾病牺牲在工作途中,不仅身边的亲友同事悲恸不已,就连众多服刑人员都为之伤心垂泪。是什么让人对汤洪林如此爱戴不舍?又是什么让一些服刑人员即使出狱后还对他念念不忘?(3月22日《法制日报 

汤洪林一个普通而又应该被铭记的名字。说汤洪林这个名字普通,原因是在中国汉字姓氏中这是很平常的“三个字”,在全国叫“汤洪林”的人不敢说有成千上万,也有三五百。但巴中监狱民警汤洪林,在其平凡而又神圣的岗位上走完了不平凡的一生。母亲的好儿子,妻子的好丈夫,孩子的好父亲,同事的好战友,服刑和刑释人员的好教化官,在走完人生的最后时刻也不忘将光明留给更需要的人。 

  乌黑油亮的对讲机见证了拼命三郎的忘我精神。无论下班还是晚上休息,对讲机24小时开机不离身边,只因家离监狱太近,出警支援方便。正是因为家离监狱仅两百米左右,却又常有两三个月蹲守在工作岗位上而未能回家看望年迈的母亲、年幼的儿子。每周工作70小时以上、每年出勤320天以上是常态。把工作视为人生的全部,又岂能仅仅用爱岗敬业、尽忠职守来诠释。 

  汤洪林在工作中以真情感化服刑人员,用实际行动帮助服刑人员正确认识所犯罪行,展示的不仅是监狱民警的社会责任与政治使命,更是挽救服刑人员的灵魂。狱中服刑人员自发为汤洪林举办追悼会,刑满释放人员从百里之外赶来只为见“恩人”最后一面。汤洪林在工作中不仅对服刑人员进行教育感化,让服刑人员认识到自己所犯的罪行,更是让服刑人员从内心深处种下了感恩的种子,又何愁他们回归社会之后不会成为社会主义发展的建设者。 

  战友的榜样,党员的楷模。汤洪林生前有这么一句话“我们要牢记我们的身份是党员,奉献是我们毕生的选择,如果需要,我愿意捐献我的整个身体。”作为党员,时刻铭记入党誓言,并在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不愧于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汤洪林不仅是监狱系统的榜样,更是全体党员的标杆,他的光荣事迹不仅需要广大监狱干警学习,还需要全体党员干部学习。 

  作者:木木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