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5岁的人依然年轻
2017-02-23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105岁的学霸,准备冲击博士学位的台湾老爷爷,用实际行动给人们上了一课,令人由衷敬佩。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1912年出生的赵慕鹤退休家中觉得无聊,75那年,他毅然踏上行程,独自一人游历了英法德。1998年开始,他又先后攻读了本科和硕士学位。如今,105岁的老人又在酝酿着考取博士研究生学位。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干到老”,在赵老身上得到了充分的印证。他有着年轻人都少找的学劲和干劲,激励着他以百岁之躯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感动的事迹。在他身上找不到一丝懈怠,只看得到淡淡的微笑和一股蓬勃向上的精神。 

  改革开放的今天,精神文化井喷式发展,各种文化纵横交错,参差不齐,享乐主义横行,令人担忧。赵老身上这股实干精神恰恰是大众所欠缺的,也是社会大力倡导的。“十三五”正值开局之年,祖国的强大和繁荣需要每一个国人踏下心来,务实奉献。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社会建设中,享受社会发展果实。加强新闻媒体的舆论宣传作用,整个社会形成一股实干氛围,社会才能步入正能量发展。 

  摒弃暂时的享乐,投身到大祖国建设才是国家富强民族繁荣的不竭动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李建伟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