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棍”大爱 传播社会好风尚
2017-02-27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最近,太原突如其来的降雪让两张暖心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热传,一张照片拍摄了雪天的公交站台放着一捆拐棍,上面还留有一张字条,另一张照片则清晰地拍到了字条上的内容。这两张照片背后有着一个感人故事,一位75岁的老人,坚持20年制作上万根“爱心拐棍”。(来源:参考消息2017226) 

  20年来,银良老同志坚持每天制作拐棍,在公交站免费发放使用;他为上万人送去了安全和保障,值得我们为之竖立大拇指点赞;风里来、雨雪里来,从不间断,他制作的已经不只是拐棍,而是给予我们社会的一份份大爱,可是这位老人为人很是低调,对记者说“那不值一提”,就是“一件小事”;是啊,也就是这么“一件小事”能坚持20年,充分显示了他难能可贵的付出精神。 

  由此我们联想到近期网上纷纷讨论“共享单车”事情,最近,关于共享单车被恶意破坏的消息不绝于耳,方式更是五花八门,让人无语(环球网)”;那些不按照相关管理规定使用“共享单车”的人,是否感到脸红和羞耻呢?社会给你提供了方便,你不应该感谢吗?你有啥子理由不遵守相关约定?文明社会文明出行,需要的是社会公德,我们崇尚社会好风尚,鄙视那些缺乏社会责任心、缺乏担当的某些人。我们号召网友们向银良老同志学习,把“助人为乐的精神可以一直传下去。”请各位记住边银良的话,“德行比钱财留给后代更宝贵。” 

  作者:李玉芳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