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英雄蔡松松用生命见证忠诚
2017-02-10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8,湖北省松滋市涴市镇复兴场村11组。带路群众指着一栋白里嵌红的小楼介绍,这里是英雄民警蔡松松老家所在地。听说儿子单位上要来人,蔡松松的父亲蔡帮楷提前做了准备,“光是开水就烧了7壶。”(29 人民网) 

  当孩子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民警蔡松松用自己的生命拯救了两名落水儿童,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彰显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和舍已为民的公仆情怀,用行动见证使命,用生命见证忠诚。 

  公仆气节,亮剑精神。年仅31岁的蔡松松,不论是学生为他竖起大拇指的敬业高效,还是帮助民工追捕逃犯的正气侠义,无不彰显了一位基层民警责任与担当。而唯有心中有群众,肩上有责任的基层民警,才会在危险关头,挺身而出;才能在紧要关头,舍生忘死,救民于危险,解民于水火。 

  松柏品质、为民情怀。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一个不断累积的过程。同样,评价一个人,不能只看他做事大小,更看重他做事的态度和做人的品质。民警蔡松松,在下班时间,在工作八小时之外,却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与使命,面对孩子落水的险情,没有徘徊,没有犹豫,用最直接的行动作了最坚强的指引,树起了榜样。 

  无惧无畏、大爱无疆。作为一名基层民警,英雄蔡松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神圣誓言,唯有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记在心中,才会在人民群众面临危险的时刻,不顾安危,纵身一跃,跳入冰冷刺骨的水中,用尽生命中最后一点力量,挽救了2个孩子的性命,让一位对党忠诚,对群众忠心,大爱无疆的人民警察永远恪在了人民群众心坎上。 

   “壮志未酬身先死,长使故人泪满襟”。英雄蔡松松,一位最普通的基层民警,却谱写了一曲不平凡的赞歌,他用生命的足迹丈量无私的深度,用无私无畏的牺牲丈量生命的宽度,是党和人民最忠诚的“卫士”,挺起了社会最坚强的“脊梁”,可敬、可学、可赞!(文/王鸣镝)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