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河南乘客跪地施救外籍女子是大爱
2017-02-14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10日,北京飞往阿姆斯特丹的飞机上,一名外籍女子突然晕倒在地,急坏了乘务员。两名学医的河南籍女孩闻讯后,跑过来跪在地上给这名女子把脉、救治,另一名河南籍的男乘客既当翻译又当输液架,一起参与救助(213日大河报)。 

  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在生命面前必须有敬畏之情。因此,在荷兰皇家航空KL898航班上,当河南两名学医的女乘客得知外籍女子晕倒时,她们立刻用自己所学知识对外籍女子进行了争分夺秒的施救。尤其是她们跪地施救的无私奉献精神,将会让外国友人终身难忘;尤其是航班乘务员遇到旅客突然患病,需要马上急救时,那就必须尽快找到具有医护工作经验的乘客迅速开展科学施救。而且,“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而且,作为学医的河南女乘客跪地施救,这是她们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的“四心精神”,这是她们在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诠释自己的敬业精神。 

  对于生命来说,人与人之间必须把保护生命放在第一位;对于生命来说,人与人之间,必须打破国籍和民族与种族的界线,用我们内心的真诚和深厚友谊,让患者的生命得到康复。只有用生命去呵护生命,才是最高尚和最纯洁的大爱;只有用生命担当社会责任与义务,才能在面对他人遇到生命危险的一刹那,毫不犹豫地对突发疾病的国际友人迅速展开施救。而且,一个突发急病的人,必须与时间争分夺秒;而且,一个突发疾病的人,必须遇到心底无私天地宽的见义勇为者。只有这样,患者才能转危为安;只有这样,患者才能获得人生中的第二次生命。 

  外国友人在飞机上晕倒,这是对她人生中有惊无险的一次考验;外国友人在飞机上晕倒,这是深受特殊环境影响的一次急救。如果不具备一定的医学技能,就没有把握见义勇为;如果河南的两位女乘客没有临危不惧的胆识,外国友人的生命就会遇到一些不确定因素。因此,争当见义勇为者既需要有胆有识,又需要有勇有谋;因此,争当见义勇为者必须具有一定的专业技能。而且,更需要拥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而且,更需要急中生智,并充分运用所学知识积极为病人排忧解难,同时为患者家庭送去幸福安康的美好祝福。 

   雷锋同志生前说得好:“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能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融合一起的时候才能有力量。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而且,雷锋同志还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说明,我们中国人不仅拥有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而且拥有“厚德载物”的优秀传统美德;这说明,我们中国人民不仅拥有繁荣昌盛的物质文明,而且拥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而且,我们每个中国人拥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这样,我们每个中国人就拥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伟大精神财富;这样,我们伟大的中国人民就可以随时随地的为世界各国人民提供更好的见义勇为服务。而且,我们将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尊敬与爱戴。 

    

     郭喜林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