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变保姆是暖心的服务
2017-02-08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日下午1点,周口市公安局汽车站派出所民警岳超、杨辉、袁东升正在候车大厅值班,突然,一名50多岁的女士跑了过来,要民警帮忙照看手里扯着的孩子。原来这位张女士是孩子的姥姥,本来与孩子的爷爷约好在周口市见面交接,但因为孩子爷爷在安徽淮北赶来周口的途中遭遇大雾,耽搁了。于是,周口市中心汽车站就有人在民警处“寄存”了一名5岁男童。(27日大河报) 

  民警变保姆,不仅是最体贴的服务,而且是最暖心的服务。只有把孩子交给警察,百姓才放心;只有让警察代管孩子,才能万无一失。虽然给警察添了麻烦,但是却能给百姓一个方便和放心,这样的麻烦事是值得的。 

  这样,才真正体现人民警为人民的诺言;这样,才能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民服务,就是要从小事做起;为人民服务,就是不怕麻烦;为人民服务,不能与人民“讨价还价”,更不能说不可以;为人民服务,就是要用诚心诚意满足人民的需要。而且,这也是身体力行,实践共产党员“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实际行动。如果每一位人民警察在工作中都能力所能及地为人民做好事,那就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正能量;如果每个城市居民小区的片警每天能为居民办一件好事,经过日积月累就能在平凡中建功立业,就能与人民心连心,就能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实践证明,经过民警变保姆的服务,从安徽淮北来的袁先生从民警那里安全地接到了自己的孙子。而且,老人说:“感谢周口的民警,我已经请人做了锦旗,准备给他们邮寄过去,谢谢他们细心照顾我的孙子。”这说明,只要人民警察为人民做了好事,人民是不会忘记的;这说明,人民警察就是要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百姓做好平凡的小事。而且,做好百姓的小事,完全符合我们党倡导的“群众利益无小事”服务理念。 

    

    郭喜林 

标签:
责编:胡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